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市民赞重奖围捕暴徒群众:挺身而出应该大加鼓励

2014年08月04日 14:05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在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副主任阿迪力江看来,表彰每一个见义勇为的个人和群体,奖励每一位勇于检举揭发的群众,以鲜明态度鼓励群众参与反恐斗争,是赢得群众支持参与反恐斗争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阿迪力江说,暴恐分子的行径让人十分愤怒,他们越是这样,各族群众越是要相互团结。“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相信团结是铲除暴恐犯罪的强大力量,并从自身做起,和身边的各族朋友凝聚成最强合力,与暴恐分子斗争到底。”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嵩山街街道玄武湖社区干部阿不里克木·克依木说:“看到那么多同胞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参加围捕,这是对暴恐分子强有力的打击,我们为他们的勇敢感到骄傲,我们支持自治区奖励反恐英雄们。”

  “和田群众自发协助民警围捕暴徒的行为应该受到奖励,手无寸铁的老百姓面对暴徒没有害怕,而是挺身而出,这种行为应该大加鼓励。”乌市北园春出租车队驾驶员代江华说。

  乌鲁木齐市民法鲁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很支持自治区的奖励政策,“反恐过程中对有功者进行金钱上的奖励,应该跟见义勇为基金一样,获得大家的支持。”

  旅游车驾驶员何雯雯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新疆稳定和谐,这样自己的生意才会更好,“我看到奖励群众的新闻了,说实话挺高兴的,政府的奖励能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反恐当中,只有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反恐,新疆才能更快稳定和谐。”

  家住大湾北路的市民阿不都说:“这次看到那么多群众参加围捕,感觉到大家的想法果然是一致的,都对暴恐分子恨之入骨。自治区奖励这些勇敢的群众是应该的,会让更多的人坚定反恐的想法,共同反对一切恐怖行为。”

  乌鲁木齐市西山居民张婧颖说:“和田在反恐过程中显示了人民力量的伟大,自治区对围捕暴恐的集体和个人嘉奖力度之大,也体现了政府打击暴恐分子的决心。反恐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还要落实到每一个人的行动上。”

  市民佳依娜·赛尔比克说:“民族分裂分子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认为,人人都应该向英勇围捕暴恐的集体和个人学习。但这并非是为了奖励,而是为了我们的大美新疆。”

  外地来疆游客刘彦莉说:“七八月份是新疆最美的时候,来疆半个月里,我看到了新疆的美景,也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旅行中听闻南疆发生暴恐案件,心里有点紧张。但很快,我又听到了和田群众围堵暴恐分子并受到政府表彰的消息。我心里不再担心,因为人民群众都加入到了反恐的队伍中,我又有什么好怕的。新疆那么美,是不允许任何人破坏的。作为外地人,我也要为新疆的和谐稳定出一份力,不传谣、不信谣。”

  “民众不能再扮演消极的、‘打酱油’角色,必须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众路线”

  反恐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和田地区对参与围捕暴力恐怖团伙专项行动的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群众举行了表彰大会,这已经说明反恐要依靠人民群众,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祖米来提·居来提说。

  祖米来提·居来提说,今年以来,暴恐分子在新疆和云南昆明等地制造多起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对各族民众造成重大伤害。实践证明,恐怖袭击针对的首先是普通民众,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的车站、机场、商场等地方。当所有的人都可能成为暴恐袭击的目标时,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在今天的反恐大环境中,民众不能再扮演消极的、“打酱油”的角色,必须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众路线。

  “暴恐分子最害怕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他们想通过一次次的暴恐活动破坏各族群众安宁幸福的生活。”祖米来提·居来提说,反恐的胜利离不开群众的参与与支持,反恐不分民族,暴恐分子是我们所有群众的共同敌人,对于暴恐分子,我们所有的群众必须要同仇敌忾,所有的穆斯林或非穆斯林同胞,在这个节骨眼上,必须站到正义阵营一边,铲除邪恶,共守美好家园,不让美好落到邪恶之手。我们所有维吾尔人都祈愿新疆的未来会更好。”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住村工作组第五工作组副组长海热提说,作为一名住村干部,每次听到身边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非常气愤。恐怖分子实施暴力恐怖活动不会吓倒我们,相反会更加坚定我们反恐维稳的决心。

  “8月2日晚,我们召开紧急会议,对协开尔村的维稳工作提出了要求。除了要管好每个小队的安保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外,还要认真宣传《岳普湖县关于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奖励的公告》,充分调动每个村民积极参与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海热提说,“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反恐斗争的队伍中来。”

  “各族人民要手拉手把分裂分子像老鼠一样狠狠地打,要打死。”

  暴恐分子只能是过街老鼠 

  “广大群众的政治思想和宗教意识是正确的,积极支持、配合政府打击以宗教极端思想为借口进行的暴恐活动,这也体现出了人民群众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诉求。”白兰书斋主人木拉提·艾尼瓦尔说,对于以宗教外衣做伪装而破坏社会生活的行为,是不可能被广大社会系统所接纳的。

  暴恐分子天怒人怨,所有热爱和平、向往安定幸福生活的人们,都绝不会容忍暴恐分子的胡作非为,和田民众用行动证明了暴恐分子只能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和田地区民警王勇胜说,在和田地区,各族人民群众和公安机关已经形成了铜墙铁壁,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定将受到严厉打击。“和田老百姓反对暴徒的自觉性都很高,大家的认识很统一,群众把暴恐分子当作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他们无路可逃。”

  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向红伟说:“近期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让我们看到了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他们滥杀无辜,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令人发指,是对人类文明底线的践踏,是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能容忍的,是所有人的敌人。各族人民要手拉手把分裂分子像老鼠一样狠狠地打,要打死。”

  继续阅读:激励反恐决心鼓舞反恐斗志

  新疆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生活着蒙古、汉、维吾尔等多个民族的群众,这个美丽而祥和的村子,早在十几年前,村里就有专项维稳资金和奖励办法。

  决肯村村委会主任乌斯满江·乌买尔说:“暴恐分子一次次灭绝人性、残忍可耻的罪恶行径,早已激起了全疆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铲除他们的坚定决心,和田地区奖励反恐先进集体和个人,这无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打击暴恐、维护稳定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必定全力维护稳定,因为只有让暴恐分子永无生存的空间,我们的日子才会太平。”

  在新疆和硕县,各族群众一致认为,表彰奖励打击暴恐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惩恶扬善的传统美德。

  和硕县委外宣办主任黄永强表示,党和政府一直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暴恐犯罪,同时,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今年以来,又不断奖励与暴恐犯罪作斗争的见义勇为行为,这一定会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正能量的氛围,让邪恶势力无处躲藏。相信今后,将有更多各族群众主动团结起来与暴恐分子作斗争,向邪恶势力宣战。只要各族群众同仇敌忾,暴恐分子就会真正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听到奖励围捕暴力恐怖团伙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消息,在奇台县古城商业街经营烧烤生意的吐尔滚·孟买精神一振,他说:“暴恐分子实在太可恨了,他们接连干出伤害各族群众的坏事,得到的报应必然是下火狱。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英雄壮举,彰显了新疆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他们学习,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坚决与暴恐分子作斗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中学心理学教师刘继荣表示,自治区自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各族人民群众同仇敌忾,以对暴恐活动“零容忍”的态度,踊跃参与和主动配合严打专项行动,涌现出一批勇于同暴恐分子作斗争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这令人欣慰。

  “作为公民,我们都应该以受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群体为榜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弘扬社会正义,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他说。(记者于惠如 古丽尼尕尔·艾则孜 肖琳 张丽霞 于兮 石速 贺红艳 通讯员杨永华报道)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