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宣传思想战线强烈谴责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2014年08月06日 09:25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28日,喀什莎车县发生了一起有组织、有预谋,计划周密,用心险恶,性质及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给当地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损害。7月30日,又发生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被杀害的案件。案件发生后,自治区宣传思想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强烈谴责、严正声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艾来提·阿不都热依木:得知案件发生的消息后,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也感到非常痛心。这是暴力恐怖分子对新疆各族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血的教训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也再次证明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的正确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在这种严峻形势面前,我们各族干部群众必须擦亮眼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新疆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在这场严肃的政治斗争面前,我们广大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干部,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越是在严峻复杂的对敌斗争面前,越要勇敢地站出来,带头发声亮剑,亮明态度,强烈谴责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出样子、做出表率,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局面。只要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定能粉碎敌人的罪恶阴谋,一定能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阿不都热扎克·铁木尔:宗教极端暴恐分子穷凶极恶,惨无人性地杀害学识渊博、德高望重、崇尚团结、热爱和平的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这一恐怖行为震惊世界,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义愤填膺。血的事实再一次证明,宗教极端势力是一股赤裸裸的反动政治势力,它的本质是反宗教、反文明、反社会、反人类的,它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们与宗教极端主义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没有任何调和和妥协的余地。

  新疆人民出版总社(新疆少数民族出版基地)社长阿不都热合曼·艾白:对于喀什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遇害,我感到非常震惊,无比愤慨。伊斯兰教是热爱和平、珍爱生命的宗教,从不要求信徒使用暴力与他人为敌,这些极端分子利用宗教作为借口,残暴杀害无辜,与伊斯兰教的教义是违背的,是对法治社会的践踏。那些打着民族旗号的暴恐分子,代表不了维吾尔民族;那些号称伊斯兰教信徒的极端分子,代表不了真正的穆斯林。我们热爱团结、热爱和谐的维吾尔族人民强烈反对这样的犯罪分子,他们是全世界爱好和平人们共同的敌人。我强烈谴责这种残害生命的暴行,坚决反对这样灭绝人性的罪行,对这些公然挑战国家宪法法律的犯罪分子,要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买买提·卡米力:暴恐分子选择在肉孜节前后制造事端,企图在穆斯林群众欢庆节日时大造恐怖气氛,他们大肆蛊惑煽动,蓄意将暴恐活动和民族宗教挂钩,妄图掀起更大事端,用心何其险恶。他们的暴行是对人民生命的践踏、对法律尊严的亵渎,是对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挑战。血的事实、血的代价,再次警醒各族人民群众,我们与暴力恐怖活动的斗争是一场事关国家统一和政权稳固、事关各族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幸福生活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我们要认清暴恐分子的真面目,坚决与暴恐活动做斗争。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管办副主任阿依努尔·沙比提:暴恐分子的滔天罪行再一次表明了他们反人类、反社会的本质。他们是人类的公敌,其罪恶目的就是要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阻碍社会进步发展,这是注定要失败的。血腥和暴恐只能唤醒人们心中的正义和力量。新疆是各族人民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的一员,新疆各族人民绝不会向暴徒屈服,也绝不会容忍挑战我们的底线。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审读处调研员艾比拜·苏皮:作为受党培养多年的少数民族干部,我们的一言一行是群众的标杆,是社会行为的尺度,我们必须率先垂范,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恐怖分子做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影响、教育群众,最大限度地传播社会正能量。

  新疆社科院社会学所副研究员吐尔文江·吐尔逊:暴恐分子残杀爱国宗教人士居玛·塔伊尔大毛拉,充分暴露了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本性。暴恐分子的凶残,只能说明他们日益感觉到末日的来临,因此表现得更加疯狂,更加得不择手段,更加得丧失人性。暴恐分子的残忍罪行,并不能吓住人民大众,只会激发起人民大众更强烈的愤慨,人民大众对于暴恐分子的愤慨,将会调动起更加巨大的社会力量,从而织成一张反恐的天网,让暴恐分子无处可藏。

【编辑:何敏】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