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西城区安监局副局长公款娱乐被党内警告

2014年08月23日 04: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西城区安监局副局长公款娱乐被党内警告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纪委昨天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其中包括西城区安监局副局长曹长春使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被党内警告。此外,丰台区纪委也通过官方网站和微博通报了四起违法违纪案件。

  违反八项规定四人被纪委处分

  市纪委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包括,西城区安监局副局长曹长春使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曹长春在召开“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工作会”期间安排参会人员用公款支付高消费娱乐等活动,西城区纪委决定给予曹长春党内警告处分。

  朝阳区安监局执法队科员孟凡标公车私用问题。朝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执法一队科员孟凡标驾驶公车带家人购物、送孩子上学,因公车私用问题,朝阳区纪委决定,给予孟凡标党内警告处分。

  密云县河南寨镇东套里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肖全来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肖全来违反工作纪律在村集体财务账报销应由其本人负担的税款,经村党员大会讨论并报镇党委批准,给予肖全来党内警告处分。

  昌平区北七家镇白庙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商秀荣大操大办孙子满月问题。商秀荣违反规定为其孙子大操大办满月,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北七家镇党委决定,给予商秀荣党内警告处分。

  官微通报小官巨腐案件

  丰台区纪委昨天通过官网和官方微博,通报了四起小官巨腐案件。四人中包括丰台区花乡原副乡长兼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岩和三位投资公司负责人,四人中两人正接受组织调查,两人的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送司法机关处理。通过微博对案件进行通报,这在区县纪检工作中也较为少见。

  这四起案件中包括,丰台区花乡原副乡长兼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岩,帮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索取贿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经组织调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丰台区开通公款送月饼举报窗口

  丰台区纪委监察局昨天在丰台区纪检监察网开通公款送月饼、节礼等“四风”问题举报窗口,接受全区公众对公款送月饼、节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在线举报。

  丰台区纪委表示,举报窗口的受理范围包括利用公款送月饼、节礼及提货卡、礼品卡、礼券、电子预付卡等行为;利用公款大吃大喝、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或安排与公务无关宴请行为;利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行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行为;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收受红包、借机敛财行为。

  对于举报,丰台区纪委表示将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将在丰台纪检监察网“曝光台”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丰台区纪委官方微博还表示,因涉及隐私和保密,微博暂不接受个案举报、投诉,举报者可以到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举报。

  内存

  丰台四起违法违纪案件

  丰台区花乡原副乡长兼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岩,自2003年任花乡工会主席兼高立庄村党总支书记、经理以来,利用职务便利,在协助政府从事土地征收、征用补偿费用管理过程中,帮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索取贿赂。该行为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经组织调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丰台区花乡高立庄投资管理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陈伟杰,在2007年至2012年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协助政府从事土地征收、征用补偿费用管理过程中,帮助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并索取贿赂。该行为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经组织调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北京天创伟业投资公司(丰台区卢沟桥乡六里桥村集体经济组织)原副经理倪殿山,在2001年至2005年担任丰台区六里桥村农工商联合公司副经理期间,以帮助他人办理工程开工许可证为由,向他人索取贿赂;在2005年至2009年担任北京天创伟业投资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以购房资金不足为由,向他人索取巨额贿赂。该行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倪殿山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北京天创伟业投资公司(丰台区卢沟桥乡六里桥村集体经济组织)董事长张会民,在1998年至2008年担任丰台区六里桥村农工商联合公司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承接工程,向他人索取贿赂。该行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张会民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