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俊乌市调研维稳工作:实现三个坚决防止目标

2014年10月03日 13:18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10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车俊带领自治区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维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巡逻执勤人员。图为在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平顶山社区,车俊(前右)向前来办事的居民了解社区服务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稳定工作决策部署,10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车俊带领自治区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维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巡逻执勤人员。

  车俊一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大湾片区管委会,一一走进流动人口管理室、调解室、装备室、民兵宿舍、综治维稳中心等,查看基层维稳情况,详细询问流动人口分类管理、服务培训等工作,并认真查看流动人口入户登记记录。车俊说,流动人口管理要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开展活动、帮助解决问题等方式,既加强管理,又促进感情融合。要坚持以房管人,以房东为抓手,让房东参与流动人口管理。

  红庙子街道平顶山社区辖区有3600多户11400多名居民,其中70%为流动人口,自建房多、出租房屋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今年7月,该社区在流动人口重点聚居片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进入社区人员车辆都要进行检查,同时还加强了居民服务、教育工作。在该社区,车俊走进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站,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车俊指出,社区对流动人口既有管理责任,也有服务责任,寓管理于服务中很重要,做好服务,才有利于长期管理。

  封闭式管理效果怎么样?辖区居民最有发言权。车俊一行随机来到居民努尔买买提·喀吾力家,“古尔邦节快到了,提前给你拜个年。”车俊与主人一起盘坐在地毯上攀谈起来,“社区管理得怎么样,服务得好不好,对于封闭式管理你们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社区工作非常好,封闭式管理也好,安全了,坏人进不来了,环境卫生也好了,邻里更加团结了。”努尔买买提·喀吾力连连称赞。社区发案率下降情况,验证了努尔买买提·喀吾力的感受,去年该社区发生刑事案件8件、治安案件16件,今年截至目前,没有发生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只有4件。车俊对努尔买买提·喀吾力说,封闭式管理根本目的是为了群众生活更加安全,实施过程中难免会带来一些不便,希望你们多理解支持社区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辖区稳定和谐。

  调研中,车俊还来到汗腾格里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开展和宗教事务管理情况,看望慰问爱国宗教人士,提前祝他们古尔邦节快乐。

  在和平路巴依莱克小巴扎执勤点,车俊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武警、特警、民兵,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车俊说,越是节日期间,维稳任务越重、压力越大。我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和张春贤书记来看望大家,大家辛苦了,希望你们保持警惕,执行好维稳巡逻任务,为乌鲁木齐市社会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当日下午,调研组在我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反恐维稳形势,围绕如何实现“三个坚决防止”目标,听取意见和建议。

  车俊对乌鲁木齐市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乌鲁木齐市的地位十分重要,首府稳定关系到全疆稳定大局。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稳定工作,富有特色,主要体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维稳力量增强,基层社区、专业维稳、组织领导等力量得到强化;三是维稳投入到位,在基层基础方面舍得投入,近几年投入的资金和增速在乌鲁木齐历史上前所未有,富有政治眼光和经济眼光;四是基层基础得到加强,街道社区软硬件水平大幅提升,有干部有力量,在岗在位,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五是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政法维稳力量等责任落实有制度保障,在全市范围形成“大维稳”格局。

  车俊指出,当前乌鲁木齐市稳定总体上是可控的,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乌鲁木齐市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张春贤书记在8月20日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8日在莎车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9月26日自治区会议纪要精神,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着眼点着力点上来,围绕“三个坚决防止”,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在加强重点薄弱环节上下工夫,增强忧患意识,对于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薄弱环节都要心中有数,及时排查解决,人力、财力、物力都要向这方面倾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社会面防控、宗教事务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争取人心,筑牢稳定基础;要抓住严打专项行动深入开展的有利时机,整合各种资源,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和重大问题,打出声威,防成铁桶,让“三股势力”无机可乘。特别是要加大打击“三非”力度,深入开展去极端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要高度重视国庆节、古尔邦节期间稳定工作,率先落实“三个坚决防止”,确保乌鲁木齐市社会稳定,为全疆稳定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兵团第十二师要主动担当,发挥作用,服从服务于乌鲁木齐市稳定大局。

  朱海仑表示,乌鲁木齐市将坚决贯彻落实车俊副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端正指导思想,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着眼点着力点,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思想,抓好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坚持底线思维、主动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三个坚决防止”目标。

  市领导伊力哈木·沙比尔、焦亦民、王明山、希尔扎提·巴吾东、袁宝新、安征宇,兵团第十二师领导鲁旭平、宋骏,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记者苏军亚 陈星宇摄影报道)

【编辑:张海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