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不嫌初恋吸毒家徒四壁 为寻真爱执意要离婚

2014年10月21日 15:4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放下电话,潘军就坐上从荆州到武汉的动车,赶来跟记者见面。他说一刻也等不了,必须将这段恼人的心事一吐为快。

潘军肤色黝黑,胡子拉碴,脸上挂着大大的眼袋。他说现在每天只能睡着一个小时,不到2个月瘦了12斤。

他用爱恨交加来形容现在对妻子陶慧的感情。他已经决定原谅和接纳她了,可一颗心就像不受控制一般随时想要爆炸,使他失眠,使他痛哭,使他的双拳想要痛快地挥舞。

■讲述:潘军

■性别:男

■年龄:49岁

■学历:高中

■职业:央企职工

■时间:10月13日

■地点:楚天传媒大厦

没来由的离婚请求

今年春节过后,我发现老婆陶慧变得讨厌我了,跟我说话相当不耐烦,也不愿过夫妻生活。单位组织体检,我好几项指标超标,她不但不安慰,还笑我活该,完全像变了个人似的。我以前对她的评价是朴实、善良、美丽、大方。6月,她两次打牌彻夜未归,这真是破天荒的事,我打电话询问情况,她发脾气说我不信任她,查她的岗。我对她的变化有些莫名其妙,几次提出好好谈谈,她却说我是神经病,要我去看心理医生。

8月,她出差了10天,说是单位派她参加培训。我每天打电话嘘寒问暖,到第7天时她烦了,嫌我不该天天打电话,我说想她了嘛,她呛我,“谁要你想!”隔着电话线,她嫌恶的情绪都能扑面而来。出差回来后,没有任何征兆的,她提出离婚。她说她恨我,要报复我。

说明一下,十几年前我出过轨,但很快忏悔并回心转意了,她也原谅了我,之后十几年我们一直很恩爱,如今孙子也有了,三代同堂,有房有车,可以安享晚年了,她却无来由地翻旧账要离婚,没道理嘛!

为了回避她的离婚要求,同时也让她冷静一下,我搬去单位宿舍住,谁知她电话、短信紧追不舍。有一次她发短信时我正在开车,求她不要发了,她却不管不顾,继续发:“你不离我就出轨,总之坚决要离。我不爱你了,跟你在一起不幸福!”结果我心烦意乱,撞了一个老人,赔了700元。见我始终不松口,她转而又提出,“我离婚不离家,行不行?”她这是怎么了,如此坚决而急迫,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不过我一直没往其他方面想,我太信任她了。

中秋节前夜的短信

9月7日,中秋节前夜,我在出差途中,突然接到一条短信:“管好你的老婆!”

发短信的是个女人,叫孟梅,自称是杜松的女友,生意人,据说当年杜松就是为她离的婚,年初她有事在老家云南耽搁了几个月,前段时间回汉后发现我老婆跟杜松交往密切。杜松是我老婆陶慧的初恋,这些年我们偶尔有来往。

我劝孟梅不要捕风捉影,她甩过来一条我老婆发给她的短信:“他本来就是我的,当初父母不同意我们才没能在一起。我们有31年的感情了。你要我退出,那你就得给他幸福。我能为他付出一切,甚至婚姻,你能为他付出什么?”看到这条短信,我终于明白今年春节后老婆变化的原因。

出差回来,我拿出短信问我老婆怎么解释。她脖子一梗,说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气得第一次动手打了她,但她咬定跟杜松之间只是普通来往。我心念一动,说想去她单位了解一下8月她外出培训的情况。结果她坦白了,那10天根本没有什么培训,而是陪杜松去戒毒所戒毒去了。我冷笑道,“戒毒所是什么地方,会让你一起进去吗?”她再次坦白,那10天其实是住在他家,不过她强调他俩是清白的。

我震惊极了。杜松的家我去过,是一个毛坯房,可以说是家徒四壁,只有一张床一个电扇,那样的地方,她竟然能待上10天,她是有多么爱他啊!关键是,他无业不说,还是个瘾君子,我想不通她怎么会被这样一个男人吸引。

我打印了她的通话记录,一对日期,发现6月她打牌未归的那两天跟杜松有过联系。在通话清单面前,她承认那两晚上是跟他在一起,他们进行了两次长谈。正是这两晚加上后来的10天,让她动了离婚之念。我再次动手打了她,她痛哭流涕,说她错了,求我原谅。

痛苦的相互折磨

我选择原谅,因为我爱她。但是只要一想起这事我就会出言刺她,她受不了就跟我吵,吵完我们又和好。10月6日再一次吵过后,我拉着她去了杜松家,要她亲口告诉他不再来往。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她说了,却泪如瀑下。看到她那副模样我心如刀绞——她心里放不下他!

虽然保证书也写了,她也表态要好好跟我过日子,但我心里还是不踏实。10月9日,我假装要出差几天,买了个新手机,办了张新卡,住进了单位宿舍。晚上,我以杜松的语气给她发短信,问她最近怎么样,她很快回了:“他今天不回来,我可以安逸一夜。他在家不是打我就是不让我睡觉,为你受再大的苦我也不后悔。我给你办了个专用号,免得他发现了。”我一看心沉到了水底,3天前她刚写过保证书,却一转身就办了个新号打算继续跟他联系。

我忍住气,继续编短信:“我是个废人了,你还是跟潘军好好过日子吧。”她回复:“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没觉得你是废人啊,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男人,振作起来好不好?我挨打挨骂都是为了你,你为什么就不能为我把毒戒掉呢?你要是不吸了就是打死我都要离婚,就是私奔也要跟你!谁我都放得下,就是放不下你。你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一个个字如飞刀,刺得我心痛,她还说他们之间是清白的!

我忍不住想知道在跟杜松柔情蜜意的同时,她对我这个老公会是什么态度,于是打电话过去问她在干嘛,要她早点睡。她竟然装出一副睡意朦眬的声音:“嗯,睡了,早就睡了。”

挂掉电话不一会儿,她的短信就飞到我那部新手机上:“我爱你,也想你,可你一次次让我伤心。孟梅一来你就不要我了,就把我说的话忘记了,就因为她有钱,我好难过,我真怀疑你对我的感情。连潘军都嘲笑我傻。”这是我熟悉的老婆陶慧吗?这完全是个双面人!

那天晚上,她一共发了37条短信,袒露了最真实的自己,最后我受不了了,怒不可遏地一个电话打过去:“你真的睡了吗,要不要我把你发的短信给你看看!”我当即开车回家,家里却空无一人。她怕我回家动粗,跑去哥哥家了。

她哥也说她中了邪。在她哥的调解下,她再次写了保证书,可我还能相信吗?她哥让我先冷静几天再接她回去。

我知道我打她不对,可我控制不住自己。其实我打她,也更折磨我自己。

他伸出左手让我看,那手背上,是骇人的三个圆疤。他说为了抑制打她的冲动,他用烟头烫的。有时他也用撞墙的方法。

我还是决定原谅她,可我的心就是无法平静。唉,我对她真是爱恨交加!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给她时间

首先需要郑重强调一点:打老婆的男人是应该受到谴责的。在法律上,夫和妻是平等的两个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任何一方都没有权利对另一方使用暴力。

更何况,使用暴力除了使对方在表面上暂时屈服,只会让她的心实际上越离越远。

婚姻的基础是感情,出现问题,仍应该以情作为解决问题的钥匙。

风和太阳打赌,看谁能使穿大衣的老头脱掉大衣。风抢着说:“我行!”于是太阳躲到云后,风开始气势汹汹地朝着老头使劲吹。风越大越急,老头把大衣裹得就越紧。无奈,风退下阵来。这时太阳从云后走出,以温煦的微笑照着老人,不一会儿,老人脱掉了大衣。

爱比暴力更有力量。

同时,要给她时间。种子发芽需要时间,冰块融化需要时间,她的归来也需要时间。请带着爱,耐心等待。(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马俪)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