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召开常委会议 部署康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2014年11月26日 08: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进一步部署康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四川天府新区建设的指导意见》

  四川日报讯11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听取前一阶段康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审议《关于加快推进四川天府新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康定6.3级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对全力开展抢险救援、保障受灾群众安全过冬等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全面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把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地震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启动II级应急响应,立即作出抗震救灾全面部署,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一线指导帮助救灾。军队和武警有关方面,灾区州县党委、政府积极主动应对,全力组织抢险救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一要继续组织精干医护人员,全力开展伤员救治。二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确保受灾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棉被,并同步解决好卫生防疫、消防隐患排查等问题。三要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灾区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设施的维护保通工作。四要继续加强余震、气象监测,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组织开展受损房屋鉴定除险,严密防范次生灾害。五要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切实维护灾区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越是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越显得重要。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狠抓抗震救灾各项工作落实。灾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群众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胸怀大局、勇于担当,超常付出、甘于奉献,与受灾群众同甘共苦,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四川天府新区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四川天府新区的批复》和《四川天府新区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建设推进实际,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一是充分认识国家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天府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二是坚持现代产业、现代生活、现代都市三位一体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宜业宜商宜居城市。三是围绕“再造一个产业成都”核心目标,加快建设现代高端产业集聚区。四是深入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五是积极扎实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六是充分发挥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七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天府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暂行规定》,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责任。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同时工作中仍然存在许多薄弱环节。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督促和支持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职责。要落实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的原则,分别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和技术投入,配齐配足安全设施。要高举法治旗帜,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格执法监管。要开展全方位、经常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要针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加强专项整治,继续淘汰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全面完成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攻坚,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管道和城市燃气等的监管整治,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重拳整治、严肃追责,让安全生产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要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