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首个木薯淀粉胶囊基地投产 年产300亿粒胶囊

2014年12月04日 15:2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洁净明亮、规整有序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条胶囊自动生产线“吐”出一粒粒透明的胶囊,在硕大的容器里越积越多。在国家级浏阳经开区,世界首个原创性的木薯淀粉胶囊技术产业化项目——尔康制药木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日前开始试生产。近日,记者着防尘服、戴口罩,“全副武装”地进入现场探访,看到了这一令人振奋的生产场面。

  这个全球技术领先、一期投资20亿元、年产300亿粒药用淀粉胶囊、全省迄今为止总投资最大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从今年4月破土动工,到10月中旬建成试生产,半年实现投入产出,创造了长沙工业建设历史上的新速度。

  园区发展重在项目建设

  蓝思科技三期、华纳大药厂、华强制药、豫园生物、方锐达新材料、宏泰新材料……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接踵而来。今年是浏阳经开区的项目攻坚年,园区全年铺排建设项目达60个、总投资267亿元!目前,项目开工率达90%,投资额达80%。今年1至10月,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93.5亿元,同比增长33.4%;实现财政税收20.0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14.97亿元,同比增长47.9%;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始终排名长沙市“五区九园”之首。

  在工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浏阳经开区却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秘诀何在?

  “我们发展的经验就在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指示,集中精力抓项目建设,做到园区上下一心、心无旁骛,全力以赴破解园区的发展难题,服务一线帮促项目的开工达产。”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介绍,今年以来,浏阳经开区全园形成共识,“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园区发展的纲,是拔河比赛的绳子,每个人都要使劲”,强调通过项目建设带动园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齐抓共管保障项目进度

  在项目建设当中,浏阳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支持园区的力度,在征地拆迁、建设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长沙市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主持召开园区征拆清零工作调度会,大力促进项目建设。

  浏阳经开区抓项目建设,坚持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讲评、半年一观摩、年底总考核,同时实行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抓、园区上下一起抓、项目办专门抓、部门乡镇协同抓的工作机制,全速推动项目建设。

  今年9月5日,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岳云报到上班第一天,就赶赴盐津铺子二期建设工地服务项目建设。因为企业新引进的生产线长度达到180米,而企业建设用地长度不够,无法容纳。经过多方协调磋商,园区从别的项目让地于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从土地报批、拆迁安置,到土地平整、各类管网建设,再到项目报建、施工环境优化、部门协调等,项目建设千头万绪,园区通过改进作风、深入项目、服务企业、有求必应、特事特办,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对建设项目实行委领导联点、公安综治驻点,是园区服务项目建设的新举措。今年园区先后在尔康制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蓝思科技等地设立24小时执勤室、公安中队,维护企业和建设工地周边治安秩序。为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曾数十次到尔康制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华强制药、明瑞制药基地等工地现场办公和值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多措并举力促项目落地

  今年,浏阳经开区全年铺排23个产业项目,年内将有11个项目投产,放眼2015年,园区铺开的产业项目不会少于今年……

  一个个重大产业项目为何纷至沓来?“我们的成功经验,就是针对长沙市委提出的国家级园区每年要有50亿元以上项目的要求,变压力为动力,研究突破办法,摸索出了一条可行路径,一是以强引大,二是顺藤摸瓜,三是先下手为强。”郭力夫告诉记者,以强引大,就是依靠蓝思科技、尔康制药、威尔曼制药、华纳大制药、盐津铺子等电子、生物医药、健康食品龙头企业优势,引进更多、更大、更优的项目,带动产业链形成、企业集聚;顺藤摸瓜则是依托园区电子信息等产业优势,向上、下游拓展招商。而先下手为强,则是抢先而上,留住了尔康制药新项目、蓝思三期及总部基地这样两个投资过50亿元的新项目、好项目。

  尔康制药木薯淀粉胶囊项目,一直是各地紧盯的最具招商价值的大项目、好项目,然而出于保密,该公司一直未向外界公开透露。今年正月初八上班第一天,郭力夫带领全体委领导到尔康制药等重点企业拜年,了解企业发展困难、需求和计划,不仅成为建园以来破天荒的举动,而且得知了木薯淀粉胶囊生产基地建设这个大项目,随即当天下午就派驻相关委领导牵头的联合工作组顺利对接、引进了该项目,创造了园区历史上的多个第一。事后得知,对该项目的争取,园区仅比带了巨大优惠条件去的广东某市快一天,若等一天,这个有望成为湖南首个产值过百亿元的医药项目花落谁家就不得而知了。(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章文正)

【编辑:和星晨】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