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5年01月28日 08:51 来源:西藏日报  参与互动()

  经区党委和中央督导组批准,1月25日下午、26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党组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坚决反对“四风”“两问题”“一薄弱”、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增强党性观念、破除思想障碍、增强行动自觉为重点,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洛桑江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和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督导组组长陆浩同志和陈全国书记在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订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区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的决策部署。

  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民主生活会前,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之间开展了认真、诚恳、深入的交心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自治区政府党组主要领导亲自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提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具体措施,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洛桑江村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虚心听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自我批评和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整个会议查摆问题敞开思想,剖析问题触及灵魂,批评与自我批评讲真话、说实话,查摆出了差距不足,剖析到了产生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形成了整改措施。大家一致感到,问题越查越深入、越剖越明晰,思想进一步受到洗礼,灵魂进一步受到触动,信念进一步得到升华,意志得到进一步增强。

  自治区纪委和区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进行点评时对自治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标准严、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从严从实、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生活会;自治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扎实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透彻、气氛热烈,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明确具体,贯穿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分清是非、辨别真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洛桑江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民主生活会只是打好“十二五”攻坚战、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个新的开始。自治区政府党组班子每位同志要以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扎扎实实推进班子和个人的整改落实,扎扎实实贯彻好“663”工作思路和今年各项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要政治坚定,在杜绝“七个有之”上见成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章党纪,始终在反分裂斗争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加强学习,在提升执政能力上见成效。坚持和完善政府党组学习制度,继续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继续加强对“四个全面”的学习,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不断开创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三要转变作风,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始终如一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在刹“四风”、转作风上下实功夫、硬功夫、真功夫,坚守岗位,真抓实干,认真负责,雷厉风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要标本兼治,在健全制度上见成效。继续建立健全一系列管用、管根本的规章制度,逐步形成内部制约监督机制、管人管事管权长效机制、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加强依法行政,全力建设法治政府。

  五要清廉为官,在为官有为上见成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勤俭办事,廉洁从政,务实为民,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辜负中央的关怀和人民的期待。(记者 赵书彬)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