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市长万勇:回武汉工作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

2015年02月07日 11:2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万勇 1960年11月出生于洪湖,1978年到武汉上大学,1982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东西湖、汉南、新洲区的工厂、农村、农场和机关工作,2003年起,在武汉市民政局、武汉市政府、省经委、省经信委和荆门市工作,曾担任东西湖区委常委、副区长,汉南区区长,新洲区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民政局局长,市政府市长助理,武汉化工区管委会主任,省经信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荆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昨天下午4点多,在庄严的武汉剧院,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大会上,新一任武汉市长产生。1960年出生、在武汉工作生活30余年的万勇,当选为千万人口的大武汉的市长。

  万勇快步走上台前,向在场人大代表深深鞠躬,并与市委书记阮成发紧紧握手。从1月25日到昨天,万勇从荆门回到武汉13天,翻开他这13天的行程表,“回武汉工作,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武汉人民谋福祉”,是他说得最多的话。

  1月25日

  1月25日下午4点,万勇风尘仆仆地出现在武汉会议中心。

  “这次回武汉工作,对我来讲,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稍后举行的武汉市市级领导干部大会上,此时身份尚为中共武汉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提名人的万勇坦言,“今天,又作为武汉的一员,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一种无形的压力,因为我深知中央安排和省委任命的分量有多么的重,1000万武汉人民的期盼有多么的大,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么的沉。只有倾注自己全部的热情和心血,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1月27日

  在省两会武汉团全团会议上,万勇自称“回汉仅48小时,珍惜为党工作的每一天,珍惜为民工作的每一刻。”而省政府工作报告中30多处提到武汉被他点出,他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铆足了劲儿”。

  1月29日

  1月29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七次会

  议上,被决定为代市长之前,万勇向在场所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做供职报告:“我在武汉学习、工作、生活了30多年,是武汉的土地抚育了我,是武汉的人民培养了我,是武汉的事业锻炼了我。这次回武汉工作,对我来讲,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有机会再次为江城人民服务,我感到万分荣幸,深感责任重大。”万勇表示,将把所有的注意力和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为武汉发展作贡献、为武汉人民谋福祉上来,努力向全市父老乡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少人大常委会委员评价万勇的这番发言情真意切:“作为大武汉的行政主官,当然要了解这座城市、热爱这座城市,只有这样,才能为武汉的长远考虑,才会一心一意为武汉工作。”

  1月29日上午11点多,也就是身份转变为代市长约半小时后,万勇的身影出现在江岸区一元街扬子社区,探访居民取暖点开放服务情况。

  这天,武汉飘起了这个冬天第一场雪。在很多人看来,这是这位曾执行过“社区883计划”和“家园行动计划”的代市长的“条件反射”。

  2月3日

  争分夺秒了解情况,争分夺秒修改政府工作报告……

  市十三届人大会四次会议开幕,万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要带着感情和责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圆梦人’,让市民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这句话,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有细心的与会者注意到,念这篇政府工作报告时,万勇尽管喝了几次水,但仍难掩嗓音的干涩沙哑,台下有人说,“估计他是太累了。”

  2月3日下午,一来到硚口团,万勇便收到了市人大代表刘德荣捎来的一句感谢。

  2003年至2005年间,时任市民政局局长的

  万勇,在当时的结对子活动中,得知发展社区一名

  低保专干的丈夫患双肾积水却无钱医治。结对之后,万勇帮助他到161医院治疗。

  “恢复得怎么样?”万勇问道,刘德荣回应,这名居民的病治好了,得知他回到武汉,特意委托刘德荣当面感谢。万勇表示,会找时间再去看看这名当年结对子的居民。

  2月4日

  曾在武汉工作生活30年,万勇与武汉发展的重要节点多有交集。

  2月4日上午,他来到新洲团,开场白便是:“和大家朝夕相处四年多,结下很深厚的感情。”去年,阳逻港集装箱突破100万标箱,这已超出万勇当年任职新洲区委书记时所做规划的四倍,“对新洲的每一步发展变化都感到由衷的高兴”。

  1999年,39岁的万勇任新洲区委书记,忆起往事,他说,“还有很多来不及做、没做好的事,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也感谢新洲的干部群众,把我当一名学生、老乡、兄弟,认真地关心我、支持我。”现在,“我将从另一种角度服务新洲人民,支持新洲发展。”万勇向在座的人大代表说道。

  回武汉10天,万勇两去江夏,一次是上海通用武汉基地竣工投产,另一次则是P4实验室竣工。在江夏团,他以这两次行程来证明江夏的快速发展。而三个月前,时任荆门市委书记的万勇也曾带领“小部队”到通用基地参观学习,“看了之后大开眼界,自动化程度很高,布局合理”。

  2月4日,走访了6个团之后,万勇把东西湖代表团作为当天行程的终点,他曾在东西湖工作十余年,“从学校到社会,第一站就是东西湖,有特殊的情感,人生中很宝贵的时间是在这里度过的。”来到东西湖代表团,万勇依旧感谢东西湖区的干部群众,让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逐步成长。

  2月6日

  对于有千万市民的大武汉,有太多的期待寄托在这位新当选的一市之长身上。

  昨天下午5点多,本次大会刚一闭幕,万勇即登上高铁,参加他履新市长后的第一次公务活动——赴合肥参加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第三届会商会。

  文/本报记者夏琼 王雪 图/本报记者邱焰 摄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