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用法治约束、文化对冲的方法“去极端化”

2015年02月16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张春贤:用法治约束、文化对冲的方法“去极端化”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2月14日―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领导一起,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和莎车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刚到喀什,张春贤一行就驱车来到莎车县佰什坎特镇托喀依村,走进村民袁由文的家中,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马上就是春节了,老夫妇俩刚刚搬进的安居富民房,是今年过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这不,邻居吾斯曼·斯迪克也来到老袁的新房,一起庆贺。

  袁由文说,1960年自己和老伴从甘肃来到莎车,在这里扎根了50年,和当地少数民族朋友结下了深厚友谊,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就像一家人一样。老两口说起维吾尔语来也十分流利。

  吾斯曼·斯迪克说,自己和老袁夫妇是18年的邻居了,每年古尔邦节,都会邀请老袁夫妇到自己家里品尝羊肉,而到了春节,自己一家则会到老袁夫妇家来一起吃年夜饭,大家的感情非常好。

  张春贤说,中国有句俗话,远亲不如近邻。各民族群众一起劳动、一起生活、一起过节,真正体现了一家亲、体现了民族团结,是好样的!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春节临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喀什市汇城小区居民李俊的家中,换春联、贴窗花、挂中国结这些中国传统的年俗一样不少,桌子上却摆着馕、馓子、马肠子这些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年货”。老李说,在新疆生活这么多年,各个民族的生活习惯都交融在一起,融汇到全家人的生活中。这个春节,我家祖孙三代都回家来过年。张春贤向老李一家祝福新春,并和全家人一起照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汉族居民陈丰岳和他的维吾尔族妻子布帕提木汗·阿拉洪有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春节、古尔邦节对于全家来说都是重大节日,都要好好庆祝。张春贤和全家人一起看着全家福,分享着这个民族团结大家庭生活中的喜悦。

  听说张春贤来到社区,周围的居民们都围了过来,张春贤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

  在莎车县期间,张春贤一行还考察了依盖尔其镇安保队伍建设情况和农民工技能培训就业基地,并在佰什坎特镇与部分乡、村干部进行座谈。发言中,大家围绕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如何落到实处,在实际工作中有什么好的经验,还存在什么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春贤说,县、乡、村是推进党的事业伟大工程的重要阵地,是落实党的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是党员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县、乡、村一级要切实履行好责任。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坚持“严打年”,做到打早打小打苗头、盯人盯案盯线索。另一方面要抓住“去极端化”,用正信挤压、法治约束、文化对冲的方法“去极端化”,做到结合实际,到人、管用、有效,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要统筹全面、突出重点、增强信心,坚决落实好“三个坚决”。

  考察期间,张春贤一行还听取了喀什地区、莎车县、莎车县集中整治专项治理联合指挥部的工作汇报。

  张春贤指出,近段时间来,喀什地委、莎车县委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疏堵结合,各方面的工作都有新开端、新思路,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是好的。

  张春贤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学习、理解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好群众工作。要从坚持问题导向、解决自己突出问题的角度抓落实;要敢于担当,把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结合起来抓落实;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一个难点一个难点地抓,务求实效抓落实。

  张春贤指出,要加强督导检查。督导工作是查找薄弱点的重要形式,也是抓落实的具体途径。要严督实导,下到最基层,重点是对乡和村开展督查,层层传导压力。

  张春贤要求,莎车要努力成为全疆的先进典型。要在民生工程建设上成为典型,优先抓好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为长治久安奠定基础;要在促进民族团结、“去极端化”方面成为典型,做到得人心、能管用,符合新疆实际;要在社会治理、保持稳定上成为典型,确保“三个坚决”有新起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忘记浮名、忘记疲惫、忘记风险、忘记年龄的精神状态,善学习、重效果,坚定信心,承担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共同责任。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选国,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武警新疆总队司令员郭洛泰陪同考察慰问。记者 周一凡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