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03月06日 09:19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

  3月5日下午,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以广西代表团代表的身份参加审议,并听取意见和建议。本报特派记者 刘 宇 黄 克 梁凯昌/摄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作为广西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发言,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在会上发言。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民委副主任陈改户,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领导到会听取意见。

  郭声琨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形势深刻透彻,体现了本届政府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目标任务切合实际,兼顾了需要和可能,突出了质和量的统一;政策措施切实可行,准确把握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完全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我完全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郭声琨充分肯定去年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广西各级党委、政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奋发进取、精准发力,在结构调整、提质升级方面成效显著,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亮点纷呈,在民生工程、社会事业方面再创佳绩,在“三区统筹”、基础设施方面长足发展,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作为在广西工作过十多年的“老广西”,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骄傲、非常欣慰。

  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带领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广西速度”会不断提质增效,“美丽广西”会更加精彩,“平安广西”会更加祥和,由衷祝福广西明天越来越好。

  马飚代表说,我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执政为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创新宏观调控,培育创新动力,激发市场活力,交出了亮丽的新答卷。广西与全国一样,取得了新成绩、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令人深受鼓舞。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添砖加瓦、努力奋斗。

  彭清华代表说,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报告。与全国一样,过去一年广西积极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我们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来深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科学认识新常态,顺应全国发展的大趋势,把握广西发展的阶段性、区域性特征,努力走出一条新常态下具有广西特色的发展之路;主动适应新常态,适应经济发展大环境和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应对好新常态“大考”;积极引领新常态,重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结构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合作、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大事要事,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

  陈武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科学客观的精神,充分体现了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发展为民的情怀,充分体现了正确履职、依法行政的决心,我们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过去一年,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克服了超出预期的困难和压力,保持了经济社会总体平稳发展。但广西仍属后发展欠发达地区,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还面临很大的困难。建议国家在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扶贫开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广西的支持力度。

  危朝安、周红波、李志刚、蒋锦坤、朱学庆、周异决、晏平等代表也相继发言,围绕深化改革做好三农工作、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振兴左右江革命老区、国有企业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特派记者/黎攀 罗猛 魏恒)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