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车拍卖第10场11辆流拍 “理性”渐成关键词

2015年04月19日 04:3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公车拍卖第10场11辆流拍“理性”渐成关键词
    昨日,中央公车拍卖进入第10场,拍卖师正在介绍车辆的信息。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中央公车拍卖第10场共拍出104辆,总成交额为577.1万元,溢价率为52.75%

  公车拍卖11辆流拍 “理性”渐成关键词

  昨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三批第三场拍卖,在亚运村交易市场落槌。这是中央公车拍卖的第10场,共有115辆待拍,104辆拍出,成交车辆的总起拍价为377.8万元,总成交额为577.1万元,溢价率达52.75%。本场拍卖共有11辆公车流拍,是十场中第五次出现流拍,也是流拍最多的一次。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 现场

  30.7万元奥迪成标王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人参与了昨日的竞拍。由于未做办理号牌才能进场的限制,不少竞买者带着亲友来到现场。

  面对台下数百人,拍卖师刘京武显得很兴奋。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他用了3个词来描述第三批三场拍卖会中竞买气氛的变化,“第一场是火热,第二场是还可以,这一场则是比较理性。”理性,是最近一段时间公车拍卖的关键词。本场52.75%的溢价率,是十场拍卖会中溢价率第三次跌破60%。

  本场拍卖的第一辆公车,是一辆起拍价18万元的丰田霸道。作为一直以来备受追捧的车型之一,这辆有着近十年车龄的丰田霸道拍出了27万元的价格。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本场拍卖会上成交价超过20万元的共有6辆,为3辆奥迪、2辆丰田和1辆柯斯达。

  起拍价为24.8万元、环保排放标准为国四的奥迪,毫无悬念地成为了本场的“标王”,这辆奥迪轿车在多次竞价后以30.7万元的价格成交。拍得这辆“标王”的是一名山东男子,他说自己的预期价格是30万元,成交价恰好差不多,“这辆车我打算自己用,准备迁回山东去。”

  柯斯达、陆巡受追捧

  本场拍卖以帕萨特、雅阁、现代等为主要车型,包括奔驰、林肯等外事用车。新京报记者发现,在多场拍卖中,柯斯达、陆巡等往往成为备受竞买者追捧的车型。

  供职于丰台一家科技公司的李先生昨日再次竞买成功,他以25.5万元拿下了一辆起拍价为18万元、车龄6年的柯斯达大型客车,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公车拍卖会上竞买成功了。李先生表示,柯斯达大型客车的性能比较好,他多次竞买柯斯达都是给公司使用。

  与柯斯达相比,“陆地巡洋舰”车型在受到追捧的同时更能拍出高价。本场拍卖会共有两辆丰田陆巡,其中一辆起拍价为7.8万元、表显里程为11万多公里的陆巡拍出了21.1万元,另一辆起拍价也为7.8万元、表显里程为26万多公里的陆巡拍出了17.8万元。以21.1万元拍得陆巡的马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他觉得这个价格不贵,“以前还有拍出30多万元的。”

  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分析,大家追捧柯斯达是因为它的适用度广泛,而且舒适度非常好。另外,许多越野爱好者喜欢用陆巡或霸道作为越野的起步用车,这些人一般不会购买新车,而陆巡的性能非常出色,因此往往受到竞买者的追捧。

  - 分析

  11辆公车缘何流拍?

  本场拍卖会共有11辆公车流拍,车型包括桑塔纳、帕萨特、别克、长城、途安、奥迪和荣威。此前拍卖中出现流拍情况的中华、奇瑞等车型,在本场中均顺利拍出。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车辆流拍的主要“祸首”并非车型?

  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认为,流拍的车辆大多存在车况不好和评估价格稍高这两种情况。面对一些起拍价稍高的老旧车辆,许多竞买者往往不愿出价。

  “这些车辆流拍很正常。”李可表示,这些车辆将会由专门的评估公司对其价格进行评估,继而在日后的拍卖会中重新拍卖,评估价应该会降低。

  值得关注的是,4月7日北京发布消息称,自2016年1月1日起,北京黄标车及国Ⅰ标准汽油车(含改造车辆)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国Ⅱ标准车辆的限行择机实施。

  中央取消的公车包括大量环保排放标准为国Ⅰ、国Ⅱ的车辆,这一政策是否会对拍卖造成较大影响?李可认为,这一政策出台后,国Ⅰ标准的公车肯定越来越难拍。至于国Ⅱ,因为距离政策出台还有一定时间,可能还会有人买,“这个政策对整个二手车业界的影响都比较大。”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