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广播电台8名台级领导退出企业董事长等一切职务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5月06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中央巡视组: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分党组今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清理8名台级领导干部的兼职(任职),退出企业的董事长、监事会主席、董事等一切职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进行了专项巡视。2015年2月5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向国际台分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1.召开分党组扩大会深化学习提高认识

  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国际台分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2014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反思和整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解决“三重三轻”问题,推动国际台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2.召开10余次专题会议确定50项整改措施

  2月5日下午,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意见后,台分党组当天转发了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要求各中心(室)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思考整改落实举措。2月6日,台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就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台分党组切实担当巡视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即日起全面启动整改工作,对照巡视意见逐项分解整改要求,逐项列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认真学习巡视反馈意见,分别提出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按照会议部署,国际台先后召开10余次台级和中心级专题会议,在广泛听取意见和充分研究讨论基础上,形成了《国际台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确定了7个方面50项整改措施,明确了各项措施的牵头台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印发了整改工作任务书,要求不得拖延观望,坚决限期落实、整改到位。为统筹高效推进整改工作,国际台成立了分党组书记为总负责人的台巡视整改工作小组,台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落实,台办公室、纪检组监察室等负责具体工作,全台各部门全面参与。

  3.先期整改突出问题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巡视期间,国际台分党组坚持边接受巡视、边推进整改。2014年12月10日、12月16日和2015年1月7日,国际台就分别召开2次台分党组扩大会和1次台务会,加快教育实践活动相应问题的整改。其中,有的问题巡视期间已经完成整改,有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对影视译制中心王刚建等人违纪问题,台分党组已于巡视组进驻前免去王刚建中心主任职务,并于2014年12月22日通报了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监察局有关立案调查决定。2015年2月10日,为强化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台里一并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和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对全台2015年整体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以巡视整改为龙头和抓手,推动全台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制定从严治党措施

  1.出台加强党建工作方案

  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着力解决“三重三轻”问题,3月20日国际台分党组研究制定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加强党建工作方案》,就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完善政治学习制度。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举办系列党建培训班,针对专业干部、年轻干部多的特点建立常态化学习平台。二是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强化从严治党氛围,坚定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开好台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高各中心(室)民主生活会质量。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台分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四是健全科学决策机制,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落实领导班子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制度。五是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建立台分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组织协调,各中心(室)、部(处)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台分党组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党建工作专题汇报。

  2.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

  3月16日,台分党组认真研究讨论如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一是明确落实“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台分党组担负全台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台分党组书记是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台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责范围内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台各级领导班子逐级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台纪检监察部门负监督责任。二是明确台分党组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宣传纪律,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制度,推进依法治台、加强依规管理,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三是明确台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责任。纪检组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分管其他工作。加强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全台“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认真履行对违纪党员的党纪处分职责。四是明确台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3.启动由分党组书记牵头的党委纪委换届工作

  为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国际台分党组调整了基层党组织设置,修订了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启动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一是根据不同业务特点和党员状况,调整加强基层党组织。二是抓紧配齐配强各部门专兼职党务干部,在全台范围内选拔政治素质高、党性观念强、懂业务、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担任专职副书记,同时把优秀的青年骨干选配到各党支部。三是修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强化“党建责任制”,将各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抓党建工作纳入考核,建立党建工作述职和报告制度。四是成立以分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国际台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于今年6月份完成机关党委会和机关纪委会换届,并先期完成工会、团委换届工作。

  4.明确中心组全年学习刚性制度

  为强化党的观念和政治纪律,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3月20日,台分党组制定了《国际台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提出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年集体学习不少于6次,遇到重要精神及时组织集体学习;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结合国际台实际,安排了4—12月份每月的学习计划。去年12月底至今,国际台已组织4次台领导班子集体学习。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