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中海油个别领导干部带头“吃里扒外”

2015年06月16日 19: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巡视组:中国海油个别领导“吃里扒外”   来源:央视新闻

中央巡视组:中海油个别领导干部带头“吃里扒外”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祎鑫 摄)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4日,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五四,副组长赵小平、赵树林向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5日下午,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向总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杨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五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海油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严,党的作用发挥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对违纪问题处理偏轻偏软;领导人员讲纪律守规矩意识淡薄,不同程度存在“七个有之”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吃喝娱乐尚未刹住,公车管理混乱,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弄虚作假违规提拔干部问题和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现象;依托海油资源谋取私利现象比较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带头“吃里扒外”;海外投资监管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和有关部门处理。

  李五四代表中央巡视组对中国海油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总公司党建工作和党组自身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紧制定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监督力量,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二是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强化责任追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三是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规定,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查处弄虚作假违规提职行为,认真清理整顿违反回避原则“近亲繁殖”问题,落实领导人员任职回避制度。四是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开展领导干部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资源谋利问题的专项检查,加强对企业内部关联交易的审核和监督。加强海外资产监管,开展海外投资项目审计和巡查,落实项目后评估和追责终身制。

  李五四强调,中国海油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集团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杨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听取2015年首轮专项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治企的坚定决心,宣示了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也再次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十分艰巨、在国有企业显得更为紧迫。中国海油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对中国海油进行的专项巡视,既是对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中国海油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中央巡视组对中国海油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问题抓得准、挖得深,一针见血,直击要害,完全符合公司实际,公司党组完全同意并诚恳接受。公司党组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决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对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细化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反馈的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对于问题线索,按要求分类处置,对进一步关注的问题线索,将集中力量一查到底,不论涉及到谁,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对于不敢担当、整改不力、消极应付的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要严肃问责。公司党组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按照中央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党组书记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抓好职责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党组纪检组抓好协调、推进和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杨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海油决不能有例外。公司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理念,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新一届党组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政治和大局出发,清醒认识公司存在的治党不严的突出问题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公司党的建设各方面各层级、贯彻于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深化企业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把从严治企与深化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惩治腐败、纠正“四风”,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员工满意。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中央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中国海油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公司管理层成员,总部机关部门和在京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监察部、人力资源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京外各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