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合川党政主要领导调整:乔明佳任区委书记

2015年07月30日 15:4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合川党政主要领导调整:乔明佳任合川区委书记

  【摘要】 昨日上午,我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调整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合川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决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在干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记者 刘亚春 摄

  干部大会现场 记者 刘亚春 摄

  合川日报讯(记者 易宏金)昨日上午,我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调整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合川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康骞宣布中共重庆市委对合川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乔明佳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不再担任重庆市合川区区长职务。王作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应兰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候选人。

  王作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乔明佳、李应兰讲话。

  曾庆红:让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曾庆红在会上讲话。她说,合川区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合川区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通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围绕五大功能区建设,进一步统筹好全市的干部资源,优化市管班子的配备,增强班子整体功能的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合川区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切关怀。

  曾庆红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定的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合川区党政主要领导顺利交接和工作的平稳过渡;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民主集中制,从严从实管理好干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政府的公信力、干部的执行力和制度的约束力;要切实推动合川科学发展和加快发展,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紧扣城市发展新区的功能定位,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

  曾庆红说,市委对合川的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把合川发展好、建设好,让市委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

  王作安:感谢合川,感恩合川,衷心祝福合川

  王作安说,市委对合川党政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考虑合川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根据工作需要,慎重研究决定的。他完全拥护和坚决服从市委的决定。

  王作安深情回顾了在合工作七年这段人生中最难忘的岁月。他说,自2008年9月到合川工作以来,他和合川的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奋斗了七年、2500天。这七年间,他与同志们一道奋力建功城市发展新区建设,重庆经济强区、西部宜居江城、中国知名旅游城市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合川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靠的是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此时此刻,回顾过往,一幅幅画卷,一幕幕场景,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令人眷恋,感慨万千。七年来,最感激的是,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领导的深切关爱。七年来,最欣慰的是,合川发展的日新月异。七年来,最不舍的是,勤劳善良的合川人民。七年来,最难忘的是,与同志们携手并肩的奋斗历程。  王作安说,七年,之于历史发展,可谓弹指一挥;之于社会进步,可谓沧海一粟。但对他来说,却是丰富的人生经历、社会阅历、品格磨砺,这是组织和合川人民给予他人生的巨大财富。王作安动情地说,感谢合川,感恩合川,衷心祝福合川!他只要有能力、有机会,将永远点赞合川、助力合川。

  乔明佳: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启新征程

  乔明佳说,市委安排他担任合川区委书记一职,能继续与合川人民一道,携手开创美好的未来,他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他来合川整六年半,早已成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合川人,个人的情感、价值和追求已和合川融为一体。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启合川全面建设重庆经济强区、西部宜居江城、中国知名旅游城市新征程。

  乔明佳郑重表态:一是始终牢记第一准则,讲政治不折腾。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坚持好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坚持全区一盘棋服从全市一盘棋。二是始终牢记第一要务,扭住发展不动摇。坚持把发展工业、壮大工业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农业的基础地位,促进三产加速发展,构建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坚持把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始终牢记第一动力,改革创新不停步。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改革,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四是始终牢记第一责任,力保稳定不放松。牢牢把握稳定是第一责任,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不断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五是始终牢记第一目标,改善民生不懈怠。全面落实市委民生实事部署,结合实际抓好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六是始终牢记第一保障,抓牢党建不松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李应兰:尽全力富一方群众、绿一方生态、保一方安稳

  李应兰表示,合川有厚重的历史、光荣的传统、坚实的发展基础,也有美好的发展前景,市委安排他到合川,协助明佳书记工作,他感到非常荣幸。在合川工作生活他将做到:一、做党的人、对党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将爱党、忧党、兴党作为时时刻刻的自觉行动,作为一名党的基层领导干部,他将尽全力富一方群众、绿一方生态、保一方安稳。二、尽职尽责、敢于担当。讲规矩,对区委负责;依法,对人大负责;真心,对群众负责;诚恳,对共事的同事负责。三、严于律己、为政清廉。坚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监督帮助支持下,相信有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合川的事情一定能办好。

  马培生、周立友、徐万忠、陈强、程卫、梁亚荣、张勇军、邹孙楷、卢波、黄茂军、叶华、罗先德、毛荣志、尹晓峰等全体在家区领导以及老领导代表,除区级领导外的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主任),重庆在合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