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京张统一环卫管理 北京46片区域环境将获大提升

2015年08月04日 14:4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张家口统一环卫管理

  长安街沿线将布置2.5万平方米的花卉

  天安门广场设主题花坛,广场两侧布置花束、花球、花带,东单、西单分设壮丽山河等4大主题花坛,长安街沿线布置200组容器花卉和2.5万平方米的地栽花卉……为配合今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胜利日阅兵”,北京将成为花的海洋。今天上午,市市政市容委主任孙新军在“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访谈节目中透露,有关阅兵的花坛布置将在本月下旬完成。

  阅兵村周边整治中旬完成

  阅兵仪式临近,北京的环境怎么样?孙新军表示,最近受到热议的长安街沿线古铜色护栏已经更换了8000米左右。对部分生长不良、影响景观的行道树也完成了更换,之后将对树木整形修剪,对70万平方米的绿地进行养护,并对两侧的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清洗粉饰,果皮箱、电话亭、邮筒等公共服务设施也将完成更新。

  阅兵前,将完成对宛平城、昌平阅兵区周边整治。目前,顺沙路、温南路等阅兵村及周边道路的环境整治已经基本完成,阅兵村及周边累计拆除了破旧房屋51万平方米,整个阅兵村周边整治预计将于8月中旬完成。

  长安街沿线将成花海

  花坛、横幅、花球、花带……本月底,北京将成为花的海洋。孙新军说,阅兵环境布置的总体基调为“隆重、热烈、庄严、肃穆”。其中,天安门广场纪念碑北侧将布置主题花坛,广场两侧的绿地将布置花束、花球、花带。东单、西单分别将布置4个主题花坛,东单分别是壮丽山河、同根共荣、舞庆中华、和平发展等历史题材;而西单则是播种梦想、共同繁荣、和谐家园、美好明天等反映百姓生活的主题花坛。

  长安街沿线还要布置200组容器花卉和2.5万平方米的地栽花卉。长安街、二环路的过街天桥和立交桥计划用横幅加以装饰,所有的布置工作预计在8月下旬完成。

  京张环境公司统一环卫管理

  申冬奥成功后,北京和张家口是否会有一样的环境标准?孙新军表示,上半年已经在主要场馆、延庆县城以及小海坨周边、京藏高速等重点联络线开展了环境整治和提升。冬奥申办成功后,将邀请专家学者对北京的环境建设进入深入探讨,包括张家口在内的环境蓝图都要设计好。9月份,环卫集团将和张家口市成立京张环境公司,进行统一的环卫管理。

  背街小巷今年环境达标

  修复破损道路、粉饰外立面和墙面、配备垃圾桶、规范停车……今年,北京将对城六区的100条背街小巷进行环境整治,沙滩北街、兵马司胡同、大六部口等都被列入其中。另外,今年全市的6249条背街小巷将力争实现环境达标。比如都有保洁人员,有垃圾桶和果皮箱,每天定时进行清理。今年还将在背街小巷试点架空线整治。孙新军说,前段时间,市市政市容委在魏家胡同和小菊胡同采取捆绑支撑的方式,对架空线进行梳理固定,下一步将在磁器口采用重新布线的方式进行梳理,如果可行,将制定梳理标准,在全市推广。

  此外,今年还将对京哈铁路沿线进行重点整治。东城已经着手对京哈铁路沿线的西忠实里平房区启动拆迁整治,整治后加建景观公园。按照计划,京哈铁路沿线将在2到3年的时间完成整治,打造成绿化景观通道。

  天桥等区域环境将有“大提升”

  今年,北京将有46片区域的环境获得大提升,不仅包括故宫、天坛周边等文保区,也有天桥演艺区、红莲片区和方庄片区等市民生活区域。

  孙新军举例说,像故宫周边整治,主要从停车设施、交通组织、人流控制、业态调整、绿化提升,还有牌匾规范等方面进行提升整治。像天桥演艺区,主要以居民生活区域为主,将对禄长街19号院等小区开展外立面的粉饰、提升道路铺装,对休闲设施、自行车档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整修。

  30条无照明道路年内点亮

  孙新军还提出,今年将完成30条无照明道路的路灯建设,这30条道路主要是在城六区,位于居民小区的周边道路。比如,东城区的东花市南里社区东十路、西城区半步桥街、朝阳区百子湾南一路、丰台区马家楼小区东路将在11月份完工亮灯。

  南宫阿苏卫将添垃圾焚烧厂

  现在北京每天产生2万吨垃圾,用2.5吨的卡车来运输,排成一排,能绕三环路一圈,每天这么多的生活垃圾怎么处理呢?孙新军表示,按照北京市2100万人来计算,人均产生1公斤垃圾。而且最近的5年,垃圾还以每年3.6%的速度在增长。但是,北京的“垃圾没有失管”。按照3年行动计划,北京还将建设若干的垃圾焚烧厂,像南宫、大工村、阿苏卫等等。

  本报记者 张楠 J204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