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吸毒者杀妻杀女杀父母 产生极度妄想令人震惊

2015年08月16日 01:41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参与互动()

  【震惊】残忍至极!杀妻杀女杀父母,罪魁祸首全是毒品!

  来源: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

  【现在正值暑期,许多青少年在和同学朋友聚会时,容易接触到新型合成毒品。在2014年公安机关登记的吸毒总人数295.5万人中,吸食新型合成毒品者的比例接近50%,而其中35岁以下青少年占在册吸毒人员总数超过一半。公安部的相关专家分析说,现在许多青少年并不认识新型合成毒品,他们以为只是某种时尚的饮料或者食品,但一旦吸食之后,往往出现严重后果?那么对于新型合成毒品,我们过去到底有哪些认识误区?我们应该如何清醒地认识这个魔鬼的真面目呢?】

  多名男子集体死亡 杀妻杀女杀父母 罪魁祸首全系毒品!

  这个疯狂劫持人质的就是一名吸毒者,他怀中的孩子,是自己不满三岁的亲生女儿。他在吸食冰毒后,出现了强烈的被害妄想,随即挟持妻子和女儿开车逃亡。途中连撞数车后,又将妻子刺伤。

  劫持人质的就是一名吸毒者,他怀中的孩子,是自己不满三岁的亲生女儿。

  这是浙江省南部偏远山区一个宁静秀丽的小县城,监控录像记录下了31岁的居民刘某吸毒杀妻的一幕。使他动了杀机的是吸食合成毒品K粉后产生的极度妄想,他怀疑自己的妻子与别人私通。刘某在深夜吸食了毒品两小时后,凶残地将妻子杀害。

  31岁的居民刘某吸食合成毒品K粉后产生极度妄想,怀疑自己的妻子与别人私通,然后凶残地将妻子杀害。

  疯狂追杀,刀刀见血,事后他的朋友回忆,当时的刘某就像变了一个人,成了一个魔鬼。据警方调查,在他吸食K粉之前,他们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恩爱夫妻,他们的孩子才刚刚出生三个月。

  类似的场面时有发生,47岁的文梦飞是一名无业人员,吸食冰毒后的文梦飞,出现了强烈的被害妄想。他先是挥刀追杀自己的女友,接着又四处寻找要杀害其他的人。当他白发苍苍的父母闻讯赶来劝阻时,令所有街坊和邻居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

  吸食冰毒后的文梦飞,出现了强烈的被害妄想。他先是挥刀追杀自己的女友,当他白发苍苍的父母闻讯赶来劝阻时,令所有街坊和邻居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

  凶狠的杀戮,光天化日之下的行凶,残忍地杀父弑母,让人们震惊。

  武汉市江汉区前进派出所民警兰兵喜:这个时候群众都很气愤,都在追打这个文梦飞。这个时候我们民警到现场,我和同事罗斌两个人在马路上对他进行拦截,我当时用警棍将他手上的菜刀打下来,然后这个时候把他按在地下制服戴上手铐。

  破坏神经系统 成瘾性强!合成毒品究竟为何这样毒?

  为什么合成毒品近年来传播的速度超出人们的想象,短短十多年,新型毒品的发展趋势已经超过、甚至将要取代已存在的近200年的传统毒品。根据记者的调查,其中一个极为重要原因在于,合成毒品有一张更具有诱惑和欺骗性的“外衣”。传统毒品对吸食者人体的危害和强烈的“戒断”症状十分直观和严重,而这些现象却不会在合成毒品吸食者那里出现,让他们误认为合成毒品没有传统毒品危害大,甚至不是毒品。另外,造成合成毒品迅速流入的重要原因是,传统毒品大多是个体性吸食,而合成毒品却是群体性吸食,同时它又与娱乐性和新奇时尚紧密关联,这在客观上也造成了它的传播速度特别得快。

  戒毒学员:这个东西在我们身边在我身边的朋友,或者是我们这一代的年龄都成了一种时尚基本上。

  戒毒学员:我那个时候因为身体,人是爱美,挺胖的,人家都说这个可以减肥,然后可以吸了可以让自己身材变好一点。

  戒毒学员:读初中的时候,我那些朋友人跟我说不会上瘾。

  戒毒学员:当时可能因为是好奇心吧,听人家说吸了之后,开车方面精神会好一点,所以就吸上了冰毒。

  戒毒学员:是1993年吸海洛因,经常戒,但是戒不掉。07年过后,那个时候就开始有冰毒了,想用冰毒来替代海洛因。

  戒毒学员:传说它是一种神药来说,可以减轻压力,而且又很有幻觉,很适合我们搞艺术的,因为艺术创作还有灵感,会有灵感的,所以我们听到很多关于这个毒品的好处,所以我们才吸的。

  不少吸食合成毒品的人被具有诱惑和欺骗性的“外衣”所蒙蔽。

  合成毒品到底是怎样损害人的神经呢?医学家们通过理论和动物实验向记者证明,合成毒品损害的是,人类自己看不见的中枢神经系统,它对人大脑的严重摧残远远超过传统毒品。现在,人们没有想到,经过短短的十余年,当年在动物身上所出现的一切,在吸食者们身上已全部呈现,而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两个不同省份的戒毒所,监控录像所记录下来的画面。

  画面上我们看到,戒毒人员此时正在宿舍集中学习,坐在最右侧的这名吸毒者,吸食冰毒已经多年。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他突然将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事后他回忆,在冥幻之中有人指示他去自杀。

  这名吸毒者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突然将自己撞得头破血流,事后他回忆,在冥幻之中有人指示他去自杀。

  深圳市戒毒所戒毒专科医院主治医师李东俊:在幻觉指示下,他会出现一些不计后果的一些匪夷所思的行为,我们都可以用神经学的原理来解释,大脑受到损伤以后,他对那种判断的风险值的评估能力丧失了,他不觉得这个是危险的。你比如说他站在窗口上往下跳,我们以为是万丈深渊,他觉得是平步青云,而且跳下去他很舒服,所以他会出现一种不计后果的行为,这些都是我们最近这几年我们基于神经学的进步,和正离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的技术才获得的。

  在这个戒毒所的戒毒学员当中,有超过70%的人都产生过多疑和被害妄想,只要这些妄想一经出现,就一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恶果。这两名女青年是来自同一个乡村,并一同到城市打工的好姐妹。可她们在吸食冰毒后,都认为对方要加害自己,在被害妄想的强烈支配下,她们赤裸着从房间厮打到大厅,这一过程被监控录像完整的记录下来,而她们清醒后竟对这一切毫无记忆。

  这两名女青年一对好姐妹。可她们在吸食冰毒后,都认为对方要加害自己,在被害妄想的强烈支配下,她们赤裸着从房间厮打到大厅。

  画面上这个人,是经过两年强制戒毒刚刚出去不久的吸毒人员,现在却又因复吸回到了戒毒所。

  记者:你是第几次进来了?

  戒毒学员:这是第四次了。

  记者:你觉得合成毒品确实有成瘾性吗?

  戒毒学员:有,这个绝对是有成瘾性的,上瘾了以后这个毒品很难戒,真的很难戒,我下了很多次决心。

  画面上这个人,是经过两年强制戒毒刚刚出去不久的吸毒人员,现在却又因复吸回到了戒毒所。

  戒毒难戒,成瘾难消。在强制戒毒的背后,我们看到很多吸毒者不断复吸,一而再、再而三的戒毒,却难逃恶魔的纠缠。他们不知道,事实上,毒品已经吞噬了他们的大脑中枢神经。

  这位年轻的妻子,被她吸食冰毒多年的丈夫折磨得痛不欲生。

  吸毒者的妻子:他认为是冰毒不会上瘾的,其实多大的危害他自己都不知道,吃了冰毒就是发作,打人会打人,他打人的时候毫不留情的,他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家里的东西都搞烂了,搞碎了,玻璃也打烂了。打我的时候幸好我还能逃得出来,要不然都死了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他打他爸爸,他都不知道。

  记者:你说这个人不就废了吗,是不是?

  吸毒者的妻子:废了,我觉得没有希望,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这么多年受的委屈是没有人能体会的,没有,真的,这么多年我都觉得他会好,但总是令我失望。他没有这个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做事,一起去打工,都很开心,就算没有钱也过得很幸福这样子,现在就是被这个东西给害了,真的很惨,以后的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我觉得他这一辈子就完了,没有救了你说怎么办?他的精神都有问题了。

  那么,认识了合成毒品这个危害人们生命和健康的恶魔的真面目,那么应该如何从根本上对它进行预防和治理?

  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国家禁毒委员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发动各级党委和政府多管齐下从打击、教育、挽救、管控,各个方面综合施策,综合治理,全方位的开展打击和治理工作。

  半小时观察:

  一次贸然以身试毒,换来的是沉沦毒海不能自拔,导致自己终生残疾和家庭破碎;一失足成千古恨,毒品断送了吸食者的青春年华和锦绣前程。过去短短的十余年,合成毒品像披着温情面纱的魔鬼,如今,这些合成毒品又伪装成花花绿绿的“跳跳糖”、香气四溢的“咖啡”“奶茶”等,迷惑性极强,它在充满诱惑和欺骗性的外表下,向无数年青人伸出了毒爪。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认真辨别毒品,警钟长鸣。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