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民热议习主席美国行:负责任大国形象清晰展现

2015年09月28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习近平主席26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国际社会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宣布继续推动南南合作,免除最不发达国家债务。网民认为,习主席访美成果丰硕,联合国演讲引起广泛共鸣,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更清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同时,网民对彭丽媛在外交场合的表现也积极点赞。

  联大首秀反响强烈

  无数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的讲话,在网民中引发热烈反响。在习近平主席演讲结束后,二三十位国家元首等在走廊外与他握手。这个有趣花絮引起诸多网民关注。

  新华网民“阿宝”:中美两国达成49项主要共识和成果,“习奥会”坦承交流,增信释疑,主动化解矛盾,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习大大在联大的演讲被掌声数次打断,演讲结束后,还有二三十位国家元首在走廊外排队等着想和习大大握手,这些都说明中国的国际地位在迅速提高。中国将设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真心实意帮助发展中国家一起致富,展现了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新浪网民“浮萍”:掌声如潮,粉丝如潮。从西雅图到华盛顿、再到纽约,习大大一路东行,发出了中国最强音,讲述了中国好故事,彰显着中国真性情。在联大演讲中,掌声在关键处自发响起,甚至友朋会后争相排队致意——说到底,是对“和平与发展”的深切共识,是对“荣辱相依,命运与共,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皈依。

  腾讯网民“鱼片夫人”:建立南南合作基金,免除最不发达国家的债务,支持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一种风范,帮扶弱小,同共发展,是很有远见的决定!

  凤凰网民“淡蓝的蓝”:为中国点赞,为中国不断奋进点赞!真正的大国不是靠武力和侵略来占有广袤的土地,真正的大国是能让百姓民众安居乐业,经济蓬勃发展的,中国共赢发展的理念,推动世界经济的繁荣,创造人类的美好家园!

  搜狐网民“清风飞扬”:国家元首在联合国演讲被掌声打断是很少见的。他们看到了中国对他们国家发展的关怀,中国的帮助是真金白银的,这是发达国家应该学习的。中国在自身发展崛起的同时,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世界其他发展中国际共同发展,赢得了广泛的国际支持。

  中国新闻网网民“HN002”:习大大很稳重、很随和,但讲话很扎实,很有针对性,这也是国际社会非常喜欢的领导人风格。首次联大讲话达10分半钟……层次分明,逻辑性强,重点突出,风度沉稳,大国风范,领袖至尊,赞! 我们中国的声音,在全球都听得到,我们走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

  今日头条用户“为你而在”:中国既然是大国,就要承担大国的责任,提出大国的建议,引领潮流,让全世界人民知道,中国是诚心诚意在为全世界都走向和平幸福的道路努力。中国不仅自己要和平发展,也希望世界各国都向和平发展,希望全人类都和平发展,这是多么美好的未来。

  49项成果:老百姓的红包

  新华网民“蓝色忧郁”:习主席访美成果丰硕,说明两国合作发展的基础是好的,双方都有携手发展,着眼长远的愿望。愿两国友好合作成为推动世界和平、繁荣发展的巨大引擎。

  百度网民“说说9082”:习近平主席访美49项成果,作为普通百姓,这些成果会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将从中得实实在在的红包。

  人民日报客户端用户“小勇敢”: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习大大为那些想看看美国的中国人,特别订制一项产品:“2016中美旅游年”。这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合作的,绝对靠谱,我们中国游客的美国游更便利,更美妙。

  网易手机用户“功夫熊猫”:习主席访美,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国今后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值得赞叹。

  搜狐网民“槐山台”: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硕果累累。愿中美世代友好,继往开来,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太平洋有多么宽广,中美合作的空间就有多么大!愿七七四十九仅仅是个开端!

  “媛Style”魅力四射

  彭丽媛此行的活动和讲话也引发诸多网民的关注。

  人民网网民“暖色系”:丽媛姐以东方女性的端庄、亲善慈爱的形象、绚丽的中国风情,获得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赞誉,这就是外交舞台的“媛STYLE”。

  凤凰网民“小丸子”: 第一夫人的国际形象和举动对于中国的公共外交至关重要。她谦逊的形象、优雅的举止,以及对于公益事业的热衷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搜狐网民“佳节思亲”:彭麻麻影响世界的三种方式,分别是:通过个人形象传递中国文化,通过公益事业传达爱心和关爱,通过音乐开启交流。

【编辑:孙静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