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淮阳81辆出租车上牌1年后被注销 警方有内鬼

2015年10月1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淮阳10月14日电 (记者 吴扬)2008、2009、2012年,河南淮阳县五家出租公司先后在周口市公安局车管所办理了81辆正规的出租车牌照。让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没有想到的是,这81辆出租车在运行1年或几年之后牌照全部被吊销。官方对此解释是,这些出租车当初办牌照时使用了假手续。

  2014年4月,淮阳县人民政府在给周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份公函中如是写到:“经淮阳县公安局特警巡警大队依法侦查查明,我县近年来新增加的81辆‘T’牌照车辆(2008年1辆、2009年7辆、2012年73辆)系犯罪嫌疑人李文修通过伪造国家公文、印章获得的假手续办理的。为维护我县出租汽车行业的稳定,保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经淮阳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取消该81辆车的‘T’牌”。

  2015年初,周口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根据淮阳县政府的这份公函注销81辆出租车牌照。

  据了解,淮阳县共有5家出租车公司,分别是淮阳龙湖出租车公司、淮阳万方出租车公司、淮阳曦农出租车公司、淮阳花园出租车公司和淮阳中鑫出租车公司。淮阳县政府公函中提到的犯罪嫌疑人李文修系淮阳县五家出租车公司中万方出租车公司老板。

  据淮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李文修为达到给他人非法办理出租车牌照的目的,先后三次伪造淮阳县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河南省淮阳县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淮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的公文及印章,李文修本人则对此供认不讳。淮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文修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最后以李文修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判决其有期徒刑4年。

  但法院的判决并没平息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的愤怒。淮阳县4家出租车公司及司机在写给淮阳县相关部门的反映材料中指出:81辆出租车是在淮阳县交通局听证会上同意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更换新车的背景下上的牌,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没有李文修提供的文件,周口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给81辆出租车发放“T”牌,并无不当;第二,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车牌,且车牌本身并不假。这种情况下,淮阳县政府作出取消牌照的决定,并由此给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造成的巨额损失淮阳县政府应予赔偿;第三,自2004年起,在没有淮阳县相关部门公开文件和政策批准的情况下,淮阳县增加了69辆出租车,其性质与被注销的81辆出租车性质相同。这69辆出租车不注销,81辆已经上了正规“T牌”的出租车却被注销,另有2辆和81新同期增加的出租车也未被注销,县政府这么做显失公平公正。

  该情况反映函最后要求,希望淮阳县政府公平公正处理此事。

  淮阳县曦农出租车公司丁老板对记者说,当初李文修拿着官方文件告诉他新增出租车只要多加2万元手续费可以上牌照时,他也是将信将疑。他为此专门在时任淮阳县运管所所长郑现忠家门口的一个饭店,请郑所长和李文修吃饭。饭间他问郑所长,新增出租车能否办牌照时,郑给了肯定的回答。于是,他先新购了两辆新车,并交给李文修了4万元,看看李文修到底能否办下牌照。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周口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李文修仅用了10分钟就把牌办了下来,速度之快令人惊呀。

  “看李文修办牌照这么容易,为了剩下2万元中介费,隔了几天,我决定自己拿着同样的手续去车管所办牌照,结果刚把手续递进去,就被工作人员扔了出来。‘不行!’”

  丁老板告诉记者,这之后他只好继续找李文修办了十几辆出租车牌,给李文修中介费30多万元。

  “在淮阳县的五家出租车公司中,其中龙湖出租车公司是淮阳县运管所名下的出租车公司,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淮阳县交通局运管所职工,该公司名下的十几辆车也都办了出租车牌照。我们不知道手续有假,难道运管所的人也不知道吗?更为奇巧的是,在淮阳县政府下文注销81辆出租车牌照前,龙湖公司将其公司名下的10多辆新增出租车,一夜之间全都转到李文修的万方公司名下,这是为什么?”

  针对淮阳县81辆已上牌出租车被注销一事,周口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说明公安局车管所肯定有“内鬼”,没有“内鬼”里应外合,这些牌照是不可能办下来的。尽管李文修已被判刑,但周口市公安局仍然把这起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继续调查,目的是一定要把内鬼抓出来。

  “不过,因李文修提供的下线中间人都是假名假姓,无从查起,因此案件至今没有太大进展,我们也没办法。要是能像从前那样‘办案’,早就查出来了。”杨杰话峰一转说。

  当地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公司老板说,81辆出租车基本上都是李文修办的,其中中介费就高达100多万元。同时,李文修自己名下有10多辆新增出租车,办牌照后李以每台平均加价10万元左右的价格卖给了出租车司机,非法获利又是100多元。“不知为什么,淮阳公安局在调查此案时均未提及李文修非法获利的事。判4年刑,获利200多万元也值。现在这种形势,在外面也挣不了那么多。”

  “听说,李文修因用假手续办出租车牌照被判刑时,表情非常轻松,脸上甚至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当地一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

  时任淮阳县运管所所长郑现忠说,他不清楚用假手续办理出租车牌照的事,也没有人请他吃饭问办出租车牌照的事。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