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兵工集团存盲目投资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

2015年10月18日 19: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祖晓冬 摄)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七巡视组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工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17日下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副组长杨坚、寿梅生、周小莹向兵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卒代表巡视组向兵工集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尹家绪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兵工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工集团党政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淡薄,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制度不落实,对下级单位及其负责人管控不力;有的领导人员以权谋私,利用职权为配偶、子女、亲属或特定关系人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等;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震慑力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忽视风险盲目投资、违规招投标、资金管理使用把关不严等,导致国有资产损失严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自觉、不够坚决,有的顶风违纪。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人员调整频繁。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刘卒代表巡视组向兵工集团党组提出了六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认真解决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虚化、弱化问题,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实效。三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四要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完善并落实全面覆盖、制约有力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五要加强对重大投资、并购重组、股权转让等行为的审查和监督,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六要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加强对领导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

  刘卒强调,根据中央要求,兵工集团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要分门别类,认真处理,落实整改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纪检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党组要适时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尹家绪表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警醒我们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再次强调必须从严从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强化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次对集团公司的专项巡视,既是对集团公司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反馈意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坚决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完全符合集团公司的实际,提出的整改意见针对性、指导性很强,集团上下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制定周密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以严抓、严改、严问责的态度,动真碰硬,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领导人员有关问题线索坚决依纪依规处置,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整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要坚决问责追责。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我们必须把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责任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解决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在强化“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下功夫,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巡视整改成果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通过狠抓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推动集团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管理提升,确保年度各项经营生产任务全面完成,让党中央放心、广大职工群众满意!

  中央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兵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部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和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京外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编辑:程春雨】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