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右安门路断路近3年 居民被迫绕行去三环(图)

2016年01月05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北京右安门路断路近3年居民被迫绕行去三环(图)

  右安门路

  断路近三年为哪般

  南三环外,右安门路北端与一座小桥相连,小桥跨过马草河,通向三环辅路。

  一辆轿车右转进入右安门路,但被道路上的蓝色挡板阻拦,无法前行。挡板西侧,约两层楼高的黄土堆在路旁,占据了空地中的大部分空间。

  坑洼不平的右安门路北段在两年多前就无法通车,取而代之的是蓝色围挡与陆续长高的土堆。周围居民原本直通三环的路断了,绕行无法避免。向东绕行草桥东路,需要经过小区、商场等车辆密集区域,堵车在所难免。

  在右安门路南侧,几栋崭新的楼房已经建好,红色的横幅上写着“欢迎业主回家”的字样。新业主陆续入住,小区前的右安门路却无法使用,唯有绕行方可进入三环路。

  断路近三年时间的右安门路为何断路?能在何时开通?

  断路

  通三环的路断两年多

  南三环右安南桥西侧,四五个风筝在空中飞舞。放风筝的人藏在约两层楼高的土堆中。在他们看来,空地没有建筑,又没有汽车驶入,是个放风筝的好去处。

  土堆旁,一条小路由北至南,一百米后便被蓝色的围挡切断。“车肯定是进不去了,你从前面绕吧。”一名放风筝的老人双手用力地拉扯风筝线,给问路的司机指路。

  右安门路由北至南,三环辅路车辆可以向南直接通地铁草桥站。草桥欣园一区的一名居民表示,右安门路无法通车已经持续有两年多时间。“具体的时间点记不住了,但是怎么也有两年多了。”

  住在草桥三十多年的王阿姨,三年前搬到了右安门路东侧的新建小区中,入住没有多久之后,她便发现楼下的路走不通了。“建起了围挡,以前路有些坑洼,但是还能走,挡住之后车没法走了。”

  王阿姨发现,道路被围挡挡住后,原本坑洼的小路变得面目全非。“我们都盼着把路修好呢,可是这一挡就是两年多。渐渐地路边开始堆上了黄土堆,后来越堆越高。”

  随着时间推移,在王阿姨眼中,右安门路修好后再次通向三环看似有些遥不可及。“前段时间家里来个客人,按照导航死活走不通右安门路,绕了几圈才绕到。导航里不断提示到了,但是却是一条断头路,不能前行只有倒回去。”

  在右安门路周围遍布多个小区,其中有一个大型小区为刚刚建好的小区,小区外收房的业主无法从三环直接通向小区。“这以后上三环还是个费劲的事儿,本来一拐弯就可以,但是路却不能走。”一名业主已经找好了装修公司,等待房子入住需要半年左右时间,“我现在就琢磨,以后开车上三环得怎么走。”

  拥堵

  绕行一公里堵得厉害

  右安门南端,草桥欣园一区中共有9栋住宅楼,距离草桥地铁站大约200米。住在小区的刘先生的公司附近未开通地铁,开车上下班是他的首选。“原本可以走右安门路直接上三环,但是路封了之后,就只能选择绕路。”

  在刘先生看来,原本可以选择右安门西路进入三环的车辆都选择了其东侧的草桥东路。“这样肯定就加大了草桥东路的压力,尤其早晚高峰的时候,公交车、小轿车都挤在一起。”刘先生说,三环辅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与草桥东路的车辆汇集,致使进入三环辅路路口也会出现拥堵情况。

  “以前周围的人可以选择右安门路走,现在必须绕行。”一名居民表示,影响不仅在多出的一公里距离,而是这一公里距离带来的拥堵。“一堵车就得二十分钟才能蹭出去,搁谁谁都着急。”

  草桥东路上,一家品牌折扣店与大型超市节假日容易聚集大量车辆。“排队进入商场的车辆占了一条车道,想进入三环的车多的时候也在路上排着,堵车就在所难免。”一名住在草桥欣园四区的居民说,在小区中大多数人选择绕行草桥东路进入三环。“要不就继续向东多走一公里多的路,在右安南桥上三环辅路。绕行已经成了不得已而为之的一件事。”

  无奈的绕行与堵车,成为许多居民不愿面对的事情。“回家的时候也一样,得先经过右安门路,向不远处的家致个敬,然后再继续向东绕着回家。”刘先生说,有时候会选择早走晚回,以此躲避一下早晚高峰。“在单位多坐会,也比在车里堵着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强多了。”

  破败

  能走的好路变窄变差

  南北走向的右安门路,最北端与一座小桥相连,穿过马草河后,便与三环辅路相接。

  在右安门路南端,一条横幅写着“欢迎业主回家”的字样,多家装修公司在小区外摆起擂台,向收房的业主分发宣传单。小区北侧则是一片蓝色围挡。围挡中铺设了草坪。“这里原来是一条路,围上之后显得太乱了,弄点草不是显得整齐吗?”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要从围挡的一个缺口处通过,“这个缺口可以走人,但是车就别想了,想过去没门儿。”

  新建小区的一名保安表示,不久前小区前东西走向的柏油路铺设完毕,草桥地铁外南北走向的道路也已经铺完。但是道路未再向北推进,而是停在了丁字路口前。“围挡里的那段没有动,还和以前一样。”

  草桥地铁站外这条不久前铺设完毕的道路,向北延伸则可以与右安门路相连,而后直接通往三环路。

  右安门路的蓝色围挡中裸露着黄土,并未施工。一块写着“道路施工,此路不通,敬请谅解”的牌子倒在地上。“这一施工就两年多有点让人难受了,毕竟这么多人等着走这条路呢。”居民刘先生说,道路此前路况不佳,施工维护理所应当,但维护时间如此之长,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右安门路只剩下不宽的道路,道路两侧停放着车辆。一些车辆停放在土堆旁,已经落满了灰尘。“有些车一直就放这,很少动弹。”王阿姨的印象中,小区外的右安门路曾经还有公交车从此经过,但是道路的路况越发破败,公交车改变线路,最终右安门路在两年多前成了一条断头路。“当时的马路还挺宽的,后来越来越不好走了,能走的好路也变窄了。”

  探因

  年久失修桥也不给力

  “怎么说也不能一修两年多吧。”在许多居民眼中,这条三四百米的断头路已成为出行的障碍。

  丰台区花乡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封闭前的右安门北段道路虽然可以使用,但是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并且道路十分狭窄。而在接近三环辅路的一座跨河小桥,其桥梁承载能力较小,不适合较多数量汽车以及大车经过。道路使用时,周边居民以及社会车辆在此常遇到堵车情况,而右安门路不具备更多车辆通行的能力,需要周边其他道路进行分流车辆。因此需要对道路进行维修。

  漫长的维修被许多居民吐槽。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草桥地铁旁的回迁楼房已经完工,已经进入业主收房入住阶段,周边配套设施以及绿化等相关建设并未完工,工程会随着楼房的完工而随之进行,一些配套工程已开始施工。待配套工程完工后,道路不通导致的一些问题将得到解决。

  “这么多人住这,需要上三环呢,不会一直这样的。”在回迁房收房的一名年轻人和父母穿过围挡的缺口,“下了三环一看路不通,就把车放在封路的路边了。”

  北京大军智库主任仲大军认为,道路微循环系统的改造需要科学的规划方案和科学的施工。道路微循环系统如果无法保持畅通,就会给区域造成影响,其中的断头路等现象,便会增加交通通行压力,从而导致拥堵,甚至出现一个常规堵点。相关部门应该对一些影响较大、反映较多的断头路进行维修疏通,使得微循环系统能够顺畅运转。

  工作日的早上,刘先生仍旧要绕行草桥东路,再进入三环,对于他来说,右安门路的开通可以结束他为躲避拥堵而早出晚归的境遇。

  本报记者 赵喜斌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