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医院强拆后续:公安机关立案 拆迁负责人被免

2016年01月10日 07:07 来源:央视新闻 参与互动 

    1月7日上午,郑州郑大四附院遭遇强拆。当时医院放射科还有医生和病人在屋内,差点被埋。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视频:郑州遭强拆医院医生讲述 看病时挖掘机破墙而入  来源:央视新闻

  7日上午,郑大四附院部分建筑遭强拆。据调查,郑州惠济区征迁办未履行必要法律程序,属违法强拆。目前,惠济区城建局征迁办副主任熊志亮被免职。郑州公安局昨日已正式立案。调查组表示,将尽快还原真相,绝不包庇袒护。(央视记者王冰徐林)

  延伸阅读>>

  【郑州遭强拆医院:至今未收到145万拆迁款】

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放射科检查室破乱不堪

医用设备在强拆中被毁坏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太平间六具遗体被埋 惠济区政府:发现违法违纪将一查到底

  遭强拆医院:未收到拆迁款

  昨天上午,法晚记者接到河南省郑州市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反映称,当日上午9时20分左右,30多名身着迷彩服不明身份人员对医院进行强拆。

  此事造成近400万元设备被损坏,医院3名人员受伤,太平间被推,六具遗体被埋在砖砾下。目前该院已停止接收患者就诊。

  现场

  遭遇强拆 太平间6具遗体被埋

  7日下午,法晚记者赶到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事发现场,该院放射科主任刘春光介绍,上午9时20分左右,30多名身着迷彩服不明身份人员对医院进行强拆。

  当时,他和同事正在给病人做检查,突然墙体被挖掘机捅出个大洞,屋内设备被砸坏,医护人员和病人差点被埋,正在接受检查的病人吓得从检查台上鞋子都顾不上穿就往外逃。位于放射科隔壁的太平间被推,六具遗体被埋砖堆下面。

  刘春光说:“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地震了,没想到竟然是被不明身份人员强拆,医院工作人员拍拆迁车辆牌照时,被对方四五个人拖到车上抢走了手机。目前医院3名工作人员在事件中受伤,近400万元的机器设备被毁坏,医院被迫停止接收患者就诊。”

  刘春光还告诉法晚记者,目前还不确定放射源是否被破坏,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如果被破坏的设备造成放射源泄露,后果将非常严重。

  据《河南商报》报道,郑大四附院所处区域为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医院恰好在江山路拓宽工程内,当地政府从2015年开始洽谈拆迁事宜一直未能谈成,医院至今也没拆迁。江山路沿线征迁改造分为集体土地和国有土地两个部分,前者由街道办牵头,后者由惠济区征收办公室负责。

  对于医院被强拆事件,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太清楚此事。

上图:今天上午被埋遗体家属抵达事发现场,寻找遗体

下图:一具女性遗体被找到

  惠济区政府正与院方协商

  昨天上午在强拆结束后,院方得到消息称,下午将继续进行拆除。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一辆挖掘机进入到事发现场,停留十分钟左右后,未进行拆除即离开。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再次来到医院事发现场,发现有新的拆除施工痕迹。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名被埋遗体家属来到现场,并在太平间看护人秦师傅的带领下寻找亲人。

  据介绍,在太平间存放被埋的遗体共四男两女。在太平间受到拆除影响最严重的部分,有四具遗体仍埋在废墟中,无法移出现场。

  在医院工作人员清除现场后,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具遗体,其中一名为女性。

  据秦师傅介绍,这些遗体大多是因交通事故造成死亡的。院方正在紧急联系相关家属。

  今天上午11时许,惠济区政府相关部门与院方正就此事进行协商。

  先前在医院周围施工围挡上喷写的“拆”字目前已经被重新粉刷。

  医院至今未收到145万拆迁款

  在郑州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一份关于遭遇非法强拆最新紧急情况的说明上注明,“自江山路和宏达路扩路拆迁以来,我院积极配合政府市政建设,累计被占用医疗土地约30亩,不仅至今没有明确说法,而且已经确定的地面附属物拆迁补偿款145万元也一直未支付”。

  今天上午,院方告诉法晚记者,这笔款项属于医院大门及眼科二层小楼拆迁地面附属物补偿款,目前尚未支付。

  回应 区政府:发现违法违纪将一查到底

  法晚记者从惠济区区政府了解到,他们已高度关注此事,并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初步了解到,郑大四附院CT室、太平间两处建筑在江山路道路红线范围内,属必须拆除的建筑物。惠济区征收办于2015年1月15日、11月25日、12月18日,多次对郑大四附院下达《自行拆除通知书》,但一直未果。

  此外,经办事处1月7日中午调查,在拆除实施前,有关人员已对建筑内的人员进行了清查。截至18点,尚未发现人员伤亡。详细情况还将做进一步调查。如果在调查中发现违法、违纪情况,将严肃处理,一查到底。最终处理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另据《大河报》报道,惠济区区政府宣传部办公室主任称,还不清楚强拆现场30多名穿迷彩服男子的身份和目的,具体情况还在调查。

  “如果存在院方工作人员受伤、设备受损等情况,将给予赔偿。”经办事处7日中午调查,医院太平间只有冰柜,未发现存放尸体,并且据初步了解,医院已于2015年8月份将太平间配电箱移走,目前处于停电状态。

  而在区政府第二版回应中,“太平间未存放尸体”被删掉。

  城建局:“不是咱干的”

  负责惠济区道路拓宽拆迁征收的城建局征收办称,对于昨日发生的医院强拆事件,征收办也是看到新闻后才知道的,此前并不知情,同时也感到很意外。

  征收办综合科科长贺书学称,“(强拆)不是咱干的”。郑大四附院部分建筑属于江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征迁范围内。2015年1月12日,征收办已经向其下发过征收决定,但因为种种原因,医院一直没有搬迁。一直到进入2016年,他们和医院也没有达成补偿协议。至于7日早上拆迁的人员身份和目的,尚不明确。

  贺书学说,按照拆迁程序,需要先与被征收单位协商,签订拆迁协议,补偿以后再进行拆迁,“目前,医院放射科和太平间等建筑的征收拆迁还在协商阶段。”

  他表示,如果经协商,确实无法与医院达成补偿协议,届时区政府会出面下发一份补偿决定,由法院裁决后,再决定最终结果。目前,他们和医院尚处于沟通协调阶段。(文/记者 李明德 李文姬 本版摄/记者 李明德)

【编辑:卢岩】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