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春贤:适应新常态 在凝心献计出力上展现新作为

2016年01月13日 15:58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 
张春贤:适应新常态在凝心献计出力上展现新作为
    1月12日下午,张春贤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作重要讲话。□本报记者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张春贤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

  适应新常态在凝心献计出力上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会议举行二三次全体会议

  12日上午和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参加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委员发言。他强调,要适应新常态,坚持新常态新担当、新常态新理念、新常态新状态,在“凝心、献计、出力”上展现新作为。

  大会共收到139篇发言材料。伊莉曼·艾孜买提、买买提·牙森、帕塔木·巴拉提、蒋平安、孟庆才、于胜德、罗建基、尤江斌、穆合塔尔·买合苏提、李安民、张尚建、牛汝极、陈季、张志恒、热里班·霍加阿不都、艾力哈孜·别克库尔曼、夏广泰等17位委员,围绕建设洁净新疆、助力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推进“去极端化”、扎实推进“访惠聚”工作、加快发展物流业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南疆双语教育、强化旅游业带动就业、加强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推进智慧新疆建设、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自主创业等主题,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张春贤指出,2015年是政协工作非常重要的一年,全疆政协工作成效显著。一年来,全疆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强,抓班子、带队伍、精神状态好,有担当、有作为、负责任,充分发挥了“凝心、献计、出力”的重要作用。委员们的发言选题准、立意新、措施实,分析透彻,有信息量、有深度,体现了专业履职、认真履职、创新履职的精神,体现了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自治区人民政府要认真研究吸纳,有关部门要一一作出回应。

  张春贤强调,要强化看齐意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总目标,以“三严三实”精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张春贤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要求:适应新常态,在“凝心、献计、出力”上展现新作为:

  坚持新常态新担当,在维护团结稳定上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多做释疑解惑、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各族群众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决策;

  坚持新常态新理念,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献计出力。用多种方式推动全疆更好地认识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重大战略,工商界委员思想认识要到位,积极主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为提升新疆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作出贡献;

  坚持新常态新状态,在维护新疆大局、新疆形象上引领给力。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引领,当现代新疆人,引领各族群众崇尚文明科学、远离宗教极端,当民族团结践行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当新疆的宣传员,树立新疆良好形象,引领形成社会正能量。

  张春贤指出,要抓住“洁净新疆”建设不放,切实抓出成效。“洁净新疆”建设实施一年多来,自治区政协勇于负责、主动作为,推动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要进一步认识到,建设“洁净新疆”是补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民生的需要、打造新疆新优势新动能的需要。自治区政协要把这件事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真正把洁净新疆建设落到实处。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马学军、钱智、史大刚、吉尔拉·衣沙木丁、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到会听取发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副主席刘晏良分别主持二、三次全体会议。副主席热孜万·艾拜、毛肯·赛衣提哈木扎、巨艾提·伊明、刘志勇、刘建新、弯海川、程振山、巴代、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于秀栋、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秘书长刘振强参加会议。(记者姚彤、李行、张雷)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