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校女生节:校园周边打印店和鲜花店生意被带火

2016年03月07日 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男生用专业术语写了横幅,意思是“幸福是建立在女生幸福的基础上的,只有女生高兴,全院才幸福”

在北师大校园里挂着很多女生节横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校女生节,从昨天起,清华、北师大等高校的男生们就为女生准备起女生节的条幅、礼物和节目。今年,清华大学仍然延续了挂条幅的传统,《琅琊榜》、奥斯卡等热点词都被写进了条幅中;而北京大学的男生们,则为女生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庆祝女生节。

  《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因为女生节的缘故,校园周边的打印店和鲜花店生意也被带火了,超市巧克力销量也有增加。

  现场 清华条幅挂满道路 北大改送电影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清华大学紫荆学生公寓附近,在公寓道路两侧悬挂了上百个条幅,道路两边的树上、灯杆上,只要能悬挂条幅的位置基本都被挂满。

  附近报亭的老板告诉记者,从前天起,就有同学开始悬挂条幅。记者看到,这些条幅的内容大多是祝福语,有些体现了学科特点,还有的则涉及到当下的热点,如“小李拿了奥斯卡,你们怎么还不嫁”等条幅。还有的同学干脆就贴个二维码,扫码后会出现了一句送给女生的祝福语。

  在北京大学,记者并没有找到条幅,北大中文系研一的小侯告诉记者,近几年北大已经不再流行挂条幅了,而是改为多种多样的活动。比如,送女生免费电影票、为女生表演节目等。

  活动 为女生排练节目 亲手制作礼物

  昨天下午,在北大图书馆北侧的空地上,北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一班的大一男生们正在为班里的女生准备节目,12名男生每个人手里举着一个牌子,连起来就是“预一女生最美腻聪慧温油”这十一个字,最后在班级团支书小袁的带领下排成一个心形。

  小袁对记者说,其实这个节目他们才排练了两天,班级内共有24名女生,他们将在今天下午为女生们表演,“我们会在女生宿舍楼下表演,然后将手里的牌子举给她们看。”

  在清华,除了传统挂条幅项目外,男生们也为女生们准备了节目和礼物。在清华听涛园西侧的公园内,生物医学工程系大一的25名男生,为班里14名女生和一名女辅导员精心策划了节目。

  “这是我们入学后的第一个女生节,我们从寒假前就开始策划了。”班长王冠华告诉记者,他们为女生们策划了寻宝赠礼物的活动,男生们共绘制了14张藏宝地图,让女生们逐一去寻找宝物,藏宝图里有下一关的线索,到达终点后,男生们为每一位女生准备了礼物。

  王冠华告诉记者,这些礼物都是男生们手工制作的。记者看到,这些礼物中有照片、贺卡、饼干、纸星星和工艺品等。最后,该班全体男生为班里的女生们唱了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听涛园的另一侧,经管学院会计系研一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着贴人、蒙眼猜人的游戏,他们还准备了气球、玫瑰等物品。在贴人游戏中,学生王琦还和女友拥抱接吻。“今天我借花献佛,把玫瑰送给了我的女朋友,祝她女生节快乐。”王琦说。

  北京师范大学校校园便能看到很多横幅,在学校邱季端体育馆对面,五花八门的横幅早已被挂起,金融班、法学院等多个专业都参与其中。

  追访 女生节催动校园周边生意

  在清华紫荆公寓附近的打印店外,张贴出了可以制作条幅的海报,店内老板告诉记者,条幅12元一米,女生节用的条幅基本都在两三米左右。

  老板表示,清华大学内有10多个打印店,几乎每个店都能够打印条幅。“我这两天卖出20多个条幅,比平时的销售量多了一半。”老板说,每年女生节的生意都不错,同学们庆祝女生节的热情都很高。

  另外记者发现,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校园内的花店很受欢迎,很多学生两天前就已经开始为女生节预订了鲜花。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校园内汇贤超市附近的一家鲜花店,店主称,这两天生意好极了,因为节日的原因,有很多人从两三天前就来预订鲜花。

  店主称,这两天来预订鲜花的人,有一部分是学校里的学生,有以班级的名义,也有“私人定制”的。

  她同时还表示,鲜花的价格每天都是变动的,从三天前开始,价格就一直在不断上涨。“今天的玫瑰花已经涨到一束6元,预计明天应该会涨到一束8元。”她说,在每天预订鲜花的人中,预订单枝鲜花的占六成左右,预订一束鲜花的占四成左右,很多学生预订了30朵左右的单枝鲜花,在女生节当天分别送给班里的每一位女生。

  除了鲜花,校园超市里的巧克力也成为了节日“新宠”。据超市里的一位店员介绍,超市这两天新进了一些巧克力,以费列罗巧克力为主,但也有其他的一些品牌,以保证节日期间巧克力的及时供应。

  过女生节,鲜花和巧克力可是“一个都不能少”。据人民大学大三的小李同学介绍,他们院以前在女生节时都会举办一些小活动,今年也不例外。“3月7日晚上8点半,我们院的男生会在品六楼下给女生送鲜花,还会有巧克力和其他零食。”小李同学说,女生可以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当晚的心愿,男生会尽力帮女生实现。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3.7女生节”有冠名商为学生会提供了4万元赞助。学生会的负责人称,四万元以礼品的形式全部送到参加活动的同学手中。

  条幅分类

  1. 诗歌类:荆江淌淌,黄鹤在畔,所谓伊人,在楚一方。(荆楚协会)

  2. 专业类:我冥思苦想,也无法解决见到你时的功耗问题。(微硕13级)3.地区类:小卒任由娘娘差遣,无论点我都不会变。(香港组)

  4.网络用语:教研女生,我妈唯一指定的儿媳妇。(教育研究院)

  你是我的洗剪吹,我是你的傻白甜。(法硕32班)

  5.热点类:不愿琅琊榜上有名,只愿清华园里见你。

  小李都拿奥斯卡,你们怎么还不嫁。

  (文/记者 马晓晴 张群琛 张丽 实习生 王欣 秦晶晶

  摄/记者 杨益 张丽)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