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遭冷空气袭击最低温12℃ 对蔬菜种植影响不大

2016年03月11日 16:2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 
海南遭冷空气袭击最低温12℃对蔬菜种植影响不大
 昨日,海口一市民行走在风雨中,雨伞被掀翻。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海南今日最低气温12℃ 14日又有冷空气来“补刀”

  (记者王洪旭)10日上午,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骤降,海口还下起了小雨。据海南省气象台10日下午5点预报,未来几天,天气不太好,以阴天有小雨为主,11日夜间最低气温12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我省气温骤降4-6度。14日,又有一股弱冷空气来“补刀”,我省北半部地区降温明显。

  海南省气象台3月11日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危险天气)

  海上大风预报和海洋天气预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11日白天到13日夜间:北部湾北部海面,多云有阵雨,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11日中午前后起减弱为6级,阵风7级;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东方、昌江到万宁一带海面,多云有阵雨,北到东北风6级,阵风8级,11日中午前后起减弱为5-6级,阵风7级;本岛陵水、三亚到乐东一带海面,多云有阵雨,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本岛四周沿海各港口所挂强风一号风球不改变;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阵雨,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东北风5级,阵风6级。

  陆地天气预报

  11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2-14度,最高气温15-17度

  中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2-14度,最高气温16-18度

  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3-15度,最高气温16-18度

  西部,多云,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3-15度,最高气温16-18度

  南部,多云,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6-18度,最高气温20-22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东北风5-6级,23-27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东北风5-6级,24-27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东北风5级,25-28度

  12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最低气温16-18度,最高气温22-24度

  中部,多云,最低气温14-16度,最高气温24-26度

  东部,多云,最低气温17-19度,最高气温24-26度

  西部,多云,最低气温16-18度,最高气温24-26度

  南部,多云,局部有小雨,最低气温18-20度,最高气温26-28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偏东风5级,24-28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偏东风5级,24-28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东北风5级,25-28度

  13日白天到夜间:

  北部,多云转小雨,最低气温17-19度,最高气温29-31度

  中部,多云,最低气温15-17度,最高气温28-30度

  东部,多云,最低气温17-19度,最高气温28-30度

  西部,多云转小雨,最低气温16-18度,最高气温30-32度

  南部,多云,最低气温20-22度,最高气温29-31度。

  西沙永兴岛,多云,东南风5级,25-29度

  中沙黄岩岛,多云,东南风5级,25-29度

  南沙永暑礁,多云,东到东北风5级,26-30度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提供

  倒春寒来袭“小病号”增多

  =医生建议:别带孩子去空气不通风的公共场所

  南国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王洪旭)这几天市民们要在12℃的低温下度过。医生建议,天气忽冷忽热小孩最易生病,妈妈们要注意帮小孩做好抗寒准备,提高孩子的抗寒能力,别带孩子去空气不通风的公共场所。

  目前,正是“倒春寒”的日子,容易流行呼吸系统传染病,如流感、腮腺炎、麻疹、白喉、百日咳、猩红热、气管炎等疾病。近期,因上呼吸道感染来医院就诊的儿童明显增多。尤其是感冒发烧的“小病号”比较多。

  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儿科主任医师邢愚建议,“倒春寒”时,家长避免带孩子去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游玩,比如电影院、商场等地方,要警惕病毒感染,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在室外,不要让孩子到处乱摸、乱爬。勤洗手,吃东西之前一定要把手洗干净。

  在孩子的饮食上,少酸多甘,新鲜水果要等熟透才能给孩子吃,避免水果太酸而伤肝。另外,多给孩子补充一些维生素、无机盐和蛋白质。

  不够冷菜农正常忙生产

  农业部门:预计此次降温对蔬菜种植影响不大

  南国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胡诚勇)受较强冷空气影响,3月10日,海南各地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当天,记者走访海口城西周边的叶菜种植地发现,菜农们对此次降温天气普遍抱有乐观态度,目前都在正常生产当中,并未特意采取一些防寒措施应对。农业部门也表示,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看,预计此次降温天气对蔬菜种植影响不大。

  何大姐是海口城西镇苍东村一叶菜基地的种植户,她家承包了2亩多的菜地,种有青骨菜、小白菜、上海青等多种叶菜。10日中午,天气已经开始有些明显降温,此时,何大姐似乎并不受天气的影响,她正在菜地里照常栽种青骨菜的菜苗。

  “这种降温不会对种菜有什么影响的,天气适当凉一点,菜还好种些。”何大姐介绍说,青骨菜、小白菜、上海青等叶菜种植的适宜气温一般在十多度上下。

  龙华区农业局局长王禄庄告诉记者,一般气温在10度以下,才会影响蔬菜的生长。从目前的天气预报看,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虽然大,但最低气温在10度以上,而且影响时间只有两三天,所以农业部门预计,此次降温天气对蔬菜种植影响不大,但农业部门也并没有放松警惕,已经按照正常工作要求,通知各个种植基地,让菜农做好相应的防寒准备。据了解,城西镇苍东村一带有600多亩蔬菜种植基地,主要生产供应海口本地市场的叶菜。

【编辑:王忠会】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