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税总局局长:全面“营改增”快了

2016年03月14日 03:3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来到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陈杰 侯少卿

苗圩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国税总局局长:全面“营改增”快了

  11位部长回应媒体关切;全面“营改增”方案预计两会后出台,确保改革后税负只减不增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备受瞩目的“部长通道”迎来又一场对中外媒体开放活动。

  “今天部长通道的开始时间会比往常提前,请大家做好准备。”早上7时许,记者就听见现场工作人员提醒。

  8时4分,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第一个到达。尽管前一天刚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完记者会,他还是就国资委自身改革如何进行、国企改革如何创造再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第二位受邀答问的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上次经过通道时,因时间紧,没充分回答问题。这次没等提问,他就主动进行了长达6分钟的回答。

  还有记者想提问,工作人员提醒说,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已经等了10分钟了。王军微笑着走到话筒前,针对关于全面营改增方案何时出台、如何确保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等问题给出“尽快下发”等回答。

  记者统计,当天共有11位部委负责人经过“部长通道”回应舆论关切。据新华社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

  确保“营改增”后税负只减不增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表示,全面“营改增”方案预计两会后出台。两会过后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快就会审定方案,国税总局将配合财政部尽快公布方案,并制定公布操作办法。此次“营改增”有几个特点:一是数量大,1000万纳税人要改制;二是时间紧,只有不到两个月的准备时间;三是首次涉及自然人缴税问题,国税总局将在全国各地纳税服务厅开办“营改增”的绿色通道。

  王军还称,通过三个保障措施保证“营改增”改革后税负不增加。一是政策有保障,已考虑原则上延续过去优惠政策,并针对不同行业制定新过渡措施,确保只减不增。二是预算有保障,今年预算报告安排已考虑“营改增”因素。三是执行有保障,80万国税地税工作人员已准备好。不收过头税,是不能踩踏的“红线”。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

  国企改革多用兼并重组少做破产清算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部长通道”表示,国资委自身改革主要针对在监管中的越位错位不到位问题,把国资委的定位从管企业为主转变为管资本为主。针对国企改革引发的下岗潮担忧,肖亚庆表示,在改革中多用兼并重组,少做破产清算,保障职工利益。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

  婚姻家庭案件纳入法律援助范围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在“部长通道”称,2015年全国法律援助机构办理法律案件132万件,提供法律咨询704万余次,接下来将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经济困难地区、人群的法律援助门槛,将婚姻家庭、食品药品等案件纳入法援范围。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下力气降低消费成本将推“互联网+流通”

  商务部长高虎城在“部长通道”说,我们国家的流通成本比较高,大概是发达国家的一倍。要下力气降低消费成本,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高虎城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购已经成为大趋势,线上线下的融合已经成为错位发展、推动消费的有效渠道。商务部很快就要推出“互联网+流通”行动实施的指导意见,着重在消费方式上提供更多便利,使它更规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一倍以上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新能源汽车已从2009年开始的培育期步入如今的成长期,去年产销总量达30多万辆,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苗圩预计,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开始准备加入市场竞争之中,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会比去年增加一倍以上,同时由于国家政策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这一产业的发展态势会越来越好。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

  “厕所革命”继续推进今年新改扩建厕所2.5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部长通道”表示,目前厕所建设不足、供给不足、品质亟待提升问题,已成为我国旅游发展中供给最薄弱的环节、短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游客,对我们厕所的问题意见最大。对此,国家旅游局发起了厕所革命,会坚定不移地推进。去年全国新改扩建厕所22000座,今年会超过25000座,明年会继续推进,而且不仅在景区景点内,还会覆盖到景区外,包括城市和农村。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股东不能把保险公司作为“提款机”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部长通道”表示,社会资本进入保险业要明确核心是姓保,树立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意识;股东要对保险责任和盈利期限有长期准备,不能捞一把就走,更不能把保险公司作为提款机。

  项俊波说,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排队申请保险牌照,但在处理申请时,保监会提出了自身条件要硬、要有良好的财务报表(要求企业连续三年盈利)、有很好的持续组织能力、社会信誉要好、有优秀的管理团队等硬性要求。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

  2020年文化产业预计占国家GDP5%以上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部长通道”表示,将继续构建文化产业体系,使之在“十三五”末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国家GDP比例的比重从2014年的3.76%,增长到2020年的5%以上。

  他称,“十三五”期间会创造更多文化精品,解决目前有数量、缺质量的问题;同时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供更加便捷丰富的文化服务。

  新京报记者 黄颖 苏曼丽 王姝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