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6年04月28日 18:1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央党史研究室进行了巡视。2016年1月31日,中央巡视组向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

  中央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巡视情况反馈会后,室主要负责人立即主持召开室委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按照中央巡视办和中央巡视组要求,对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要求。室委会认为,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室在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责主业、内部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意见,实事求是、中肯深刻,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室委会和全室同志表示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室委会强调,全室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实现管党治党由宽松软到严紧硬的转变,推动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从室委会抓起,从各部门领导班子抓起,室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动员全室力量,落实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对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人员,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成立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室委会对所有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承担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及时研究整改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室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室委会领导下,负责整改任务的分解落实和督促检查,坚持每10天召开一次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工作。室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分析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各位室领导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各自分管部门的整改,进行具体研究部署,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各承办部门根据整改分工方案,集中力量做好承办任务的细化分解和整改落实。对于涉及到多个负责领导和承办部门的任务,以承担主要整改任务的负责领导和承办部门为主,其他负责领导和承办部门积极配合。室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办《巡视整改工作简报》,共推出12期,上报下发,互相交流,同时每两周汇总通报一次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并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室委会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本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以严格的责任保障整改落实。

  (三)细化整改分工,狠抓整改落实。根据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室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充分调研和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整改分工方案》,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为3个分解表,9种问题类型、37项具体内容,明确分管领导、承办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了巡视整改销号台账。巡视整改期间,多次召开室委会和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室委会要求,所有整改任务必须在两个月之内完成,对于短期内可解决的具体问题,必须在两个月之内整改完毕;对于涉及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的问题,必须修订或出台相应的制度;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必须制定切实管用的实施办法和意见。在室委会领导下,各承办部门特别是反馈问题比较突出的几个部门,在认真研究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发动部门全体同志找问题、出思路、想办法,制定出针对性比较强的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四)室委会成员率先垂范,认真履行整改责任。室主要负责人自觉担当,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在统筹抓好全室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还对整改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深入有关部门,就加强书稿审读管理、重大项目推进、统筹人员编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进行分类指导。三位室副主任主动认领任务、落实分工责任,分别召集主持分管部门整改工作会议,对分管部门的整改落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并和部门领导班子一起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指导和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

  二、突出问题导向,逐项狠抓整改,巡视整改任务已落到实处

  截至2016年3月31日,完成了37项整改任务中除基建工程结算之外的36项,整改完成率为97%。

  (一)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力”的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巡视整改期间,室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提高思想认识。3月初,举办为期一周的全室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培训班,室主要负责人带头作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和推进党史工作的辅导报告,请中央纪委宣传部、中组部干部监督局有关同志分别作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和加强干部管理监督的专题辅导报告,讨论制定推进巡视整改的措施和办法,收到了抓学习培训、促巡视整改的良好效果。

  二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室委会决定至少每半年集中专题研究一次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机关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存在的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和改进措施,对全室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作出整体部署。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列入室委中心组学习计划。今年1月,室委会听取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专题工作汇报,制定印发了机关党建、机关纪委年度工作要点。室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机关纪委负责人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落实“两个责任”承诺书,要求室委会各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督促检查所分管部门党建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月25日,根据这次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室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巡视反馈的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完成中央重大任务滞后、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主动发声不多这三个突出问题,开展诚恳的对照检查以及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承担个人应负的责任,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7个内设机构和2个下属单位领导班子分别围绕各自确定的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室领导分别参加进行指导,室主要负责人亲自参加中共党史出版社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讲了重要指导意见。出版社同志普遍反映,这是他们多年来开得最好的一次民主生活会。还派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到各部门进行督导、点评,有力推进了全室的巡视整改工作。与此同时,认真做好室委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督促检查,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整改落实方案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对离退休老干部党总支进行换届选举,解决了老干办5名党员一段时期内未编入支部的问题。

  四是深入推进制度治党。在全面落实《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等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制定《中央党史研究室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和《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纪检工作的意见》。通过这两个意见,进一步明确我室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五是加强机关纪委机构和队伍建设。决定单独设立机关纪委,配备专职机关纪委书记,并从室内调剂编制和人员,加强机关纪检工作力量。每个部门推选一名机关纪委委员,进行明确分工,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委员作用。机关纪委认真学习查办案件的流程和规定,深刻总结近几年查办案件的经验教训,全力查办中央第一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大问责力度。安排机关纪委的同志参加中央纪委和中直纪工委举办的培训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2.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敷衍塞责,顶风违纪频频发生”的问题。

  一是严格按标准调整办公用房。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通知》,严格核算我室办公用房面积,对于超标部分坚决整改。整改后,室领导班子、二线领导和离退休部级干部腾退和调整原办公用房,总面积减少402.82平方米,局级干部减少132.78平方米,处级及以下干部减少513.46平方米,总体上达标。4位现职室领导办公用房总使用面积低于标准面积3.68平方米,4位二线室领导办公用房总使用面积低于标准面积17.88平方米,4位退休部级干部全部腾退原办公用房。局级干部全部搬出套间,搬进符合标准的单间,正局级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均不超标,总面积比标准面积少15.73平方米,人均减少3.146平方米。处级及以下干部综合运用合住、换房、重新组合等方式进行调整,总面积比标准面积少9.46平方米。返聘人员办公用房调整到2号楼5层和3号楼3层,实行集中办公。

  二是严肃处理中共党史出版社领导班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根据中央第一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配合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对中共党史出版社领导班子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了查处。经核查,党史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给职工滥发福利,并赠送业务相关单位人员,超标准装修、配置办公用房,违规配备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问题。经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核查并报中直纪工委批复,分别给予相关人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党内警告处分。出版社对超过标准面积办公用房进行调整;违规发放购物卡款项已全额退还并上交国库。3月25日,召开全室警示教育大会,对有关同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室主要负责人作警示教育讲话,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三是做好十八大以前部分省市赠送的贵重礼品的退还工作。对捐赠物品逐一严格核实,与捐赠方认真协商,形成《关于清退我室接受捐赠物品的建议》,并已采取退还等措施予以整改。今后一律不接受此类赠品。

  3.关于“选人用人问题突出”的问题。

  一是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室委会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健全完善《中央党史研究室〈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制定《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人事工作的若干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五个“坚决不用”,细化研究部门岗位选拔标准,严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十不准”,靠实选人用人责任,健全干部工作纪实制度。

  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干部调任规定》,规范调入干部程序,严格调任纪律。要求调任必须坚持德才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设置相应的资格条件,调任业务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要从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方面从严掌握,坚持从研究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择优任用。对调任干部的考察,要综合采取个别谈话、民意测验等方式,深入了解拟交流、调任来室干部的全面情况,特别是必须加强档案审核和岗位匹配度的考察。干部人事部门对交流调任的全过程进行详实记录存档,以备倒查,防止在调入干部过程中发生不正之风。

  三是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坚决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严格执行应报尽报、“凡提必核”。组织全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填写2016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将下属企业党史出版社中层干部全部纳入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范围。加强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内容的审核,及时督促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如实报告。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启动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工作。加强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实行“应缴尽缴”,切实加强宣传教育,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二)加强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党史姓党”

  1.关于聚焦党史研究不够,完成中央重大任务滞后的问题

  一是提出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出台具体规定,坚决制止“攒书”和违规外出讲课问题。室委会旗帜鲜明地反对“攒书”,对“攒书”行为作出明确界定,要求以个人名义独立或参与撰写党史图书等,要事先向本部门领导和分管室领导报批;对违反规定“攒书”的人员,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其本年度考核评优资格和申报各类优秀人才推荐资格。

  二是规范书稿审读工作。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确定接审范围,减少接审量。制定暂行办法,对审读范围、审读人员资格条件、审读工作要求、审读程序、审读责任和审读费分配等作出详细规定。

  三是采取切实措施,推进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室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问题。在室委会指导下,各承办部门分别就承担的有关重大课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进度,严格审核程序,提高书稿质量。同时,按照中央对党史工作有关要求,组织室理论研究中心的同志确定一些重大党史问题进行集中攻关。

  2.关于“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责任意识不强,主动发声不多”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室委会成员深刻反思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不力的思想根源,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旗帜鲜明、坚定果断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

  二是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举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对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有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中共党史研究》杂志加大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文章的约稿力度,2016年第4期发表相关文章两篇。做好我室“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的调研、设计等工作。筹划与有关单位联合制作党史题材“微视频”。

  三是加强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探索建立“大宣传”工作体系。探索建立由宣传教育局牵头,研究部门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地方党史部门、纪念场馆和军队宣传系统力量的“大宣传”工作体系。

  3.关于“科研力量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和考虑,党史研究专家青黄不接”的问题

  一是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明确界定室委会、科研管理部门、人事部门和各业务部门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职责。室委会在选拔任用业务部门干部时,要将其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作为重要依据加以运用。特别是在选拔重要研究部门负责人时,要把其学术能力作为能否选拔的重要条件,绝不降格以求。由科研管理部对全室干部参与重大研究项目任务的表现及其学术成果进行跟踪记录,对其业务能力和发展潜力进行科学评估,并通过制定和落实有关政策,发挥人才培养引领作用;机关党委(人事局)在选拔任用业务部门干部过程中,协调科研管理部进一步强化对干部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考察;各业务部门要通过压担子交任务和传帮带等方式,加强对本部门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的培养。

  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制定《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人才培养暂行办法》,进一步研究落实“研究立室、科研立身”的具体举措。《暂行办法》提出:试行课题制,聚焦主业,围绕我室中心任务设置课题,以课题促中心工作;推行帮带制,使年轻科研人员能够获得较为专业和系统的指导,较快熟悉学科前沿和治学方式,形成较为完备的知识积累;积极推动科研人员成果出版,继续编辑出版《中央党史研究室青年学者论丛》,适时编辑出版《中央党史研究室学者文库》;经常性地办好不同学科的学术讲座、青年业务人员短期培训班和青年沙龙,弥补知识短板,完善知识结构,促进知识交流;完善科研成果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建立学术档案,每季度定期展示室内人员科研成果,探索将学术水平与干部选拔任用、人才称号推荐相结合的新机制;启动室内党史学术带头人培养工作,发挥领军人物在党史研究中的主导作用和团队核心作用。同时,在干部调任、公务员招录、公务员遴选中,增加哲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专业,从干部入口上改善干部专业结构。

  三是推行“三定”(定岗、定编、定职责)复核工作,科学使用职数编制。适当缩减行政人员比例,充实研究部门力量。对全室各部门职能、编制、处室设置进行全面清理摸底,进一步明确全室所有处室的职能、编制、岗位设置,定岗定编定责,把工作职责落实到处、落实到人。

  (三)加强内部管理,健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

  1.关于“党史出版社乱象丛生”的问题

  一是对处理通州养殖场造成国有资产损失问题作出结论,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防范风险。党史出版社多次召开社务会和社务扩大会,深挖问题根源,进行深刻反思,相关责任人进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提出依规治社,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出版物印制和印制材料工作程序及管理办法》等,强化用制度管人、管财、管物。

  二是修订完善有关合作出书制度。开展加强阵地意识、把关意识、程序意识的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对图书内容的审读、图书印制的监督和图书发行的把控,把合作出版纳入严格管理监控之中。制定或修订《中共党史出版社合作图书运行规程》《中共党史出版社合作图书运行规程补充规定》《图书合作出版发行协议书(模板)》《图书发稿规程》《关于规范特殊图书选题论证程序的暂行办法》《样书缴送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强调在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严格遵守规章制度。

  2.关于“基建工程项目存在较大隐患”的问题

  一是加紧处理办公楼主楼维修改造和配楼改扩建等工程结算问题。目前已经厘清关于工程结算的相关材料,并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施工单位进一步商谈,督促其尽快确认工程结算审计价款,完成工程审计结算事宜。

  二是对地方企业赞助建筑材料进行登记入账。有关资金和建筑材料均已由资产管理部门登记入账。

  三是初步解决出借资金问题。前期已收回部分资金。巡视整改期间,已与出借资金的有关施工单位达成剩余借款的还款协议。

  3.关于“机关有的部门账外账问题突出”问题

  一是所有部门“账外账”全部上交。各部门由稿费、审读费留存形成的“账外账”资金全部上交。室里已制定专项制度,统一管理使用。

  二是制定和完善有关制度。研究制定版税收入使用和管理办法,规范版税收入资金的管理体制、支出范围和审批程序。研究制定经费扶贫支出具体办法,室内重点科研课题和研究项目经费支出办法,符合规定的、非经常性的离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及有关活动经费支出具体办法以及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其他非经常性经费支出具体办法。

  (四)移交问题线索处理情况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我室移交5件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室委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室主要负责人坚持第一时间听取核查处置情况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人员全力配合和支持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做好提供材料、配合谈话等工作,同时要严谨细致地做好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的处理。室机关纪委一方面积极配合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工作,另一方面组织机关纪委委员组成初核工作组,对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并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经认真初核之后全部研究提出了处理意见,报室委会研究同意后作出处理。目前,5件处级及以下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三、持续推进整改,深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为期两个月的巡视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中央巡视办有力指导下,室委会团结带领全室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巡视整改,逐项推进整改落实,破解体制机制难题,做了大量工作,按时完成了整改任务。通过巡视整改,全室同志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明显增强;一致认识到党史部门“绝非净土”,纠正了党史部门是“清水衙门”而放松廉洁自律要求的错误思想;一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一些长期阻碍党史工作发展的制度壁垒得以破解,全室同志干事创业的信心大为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进度明显加快。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中央巡视办要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完成全部整改任务的同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室委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坚决守住阵地。要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和推动党史工作,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的发展理念上来,切实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引领和基本遵循,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党史工作之中,不断开创党史工作发展的新境界。要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决策部署,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巩固和壮大意识形态阵地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旗帜鲜明反击历史虚无主义。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室委会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自觉接受大家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以治室,“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室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始终忠诚于党,尊崇党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机关纪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敢于担当、敢于斗争。要继续落实好室委会、机关纪委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承诺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跟踪监督,切实规范领导干部用权行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三是强化履行主责主业的政治担当,确保全面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要在以科学的态度对党的历史进行实事求是地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始终站在政治和大局的高度,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按时完成中央交办的重大科研任务。要对近年来中央交办和列入我室工作规划的重大项目进行梳理,对没有完成的任务要逐项落实责任,倒排时间表,保质保量完成。要将列入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的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重要内容,严格进行考核奖惩。

  四是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要坚持按照“政治建室、党性强室,研究立室、人才兴室,依规管室、从严治室”要求,做到常抓常管常严。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开展纪律教育,养成纪律自觉,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从根本上清除“四风”存在的土壤和滋生腐败的温床。要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范腐败风险,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常,经常做到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自觉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加强纪检机构和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史工作队伍。要认真落实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有关部署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结构合理、富有开拓精神的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政策、制度、机制环境。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工作相关制度规定,始终坚持和准确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严格按政策和规矩办事。要加强科研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人才培养规划,以项目带动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干部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力度,逐步缓解党史干部青黄不接的矛盾,为党史工作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六是持续抓好整改,构建长效机制。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保留室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室委会要始终把整改工作抓在手上,摆在重要议程,坚决打消一切“过关收场、完事大吉”的心理,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后续整改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或需要持续整改的事项,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和要求,紧盯不放,善始善终;对整改中新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立行立改,合并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反复和边改边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巡视整改期间出台的7项暂行办法和实施意见的贯彻和执行力度,切实织密和扎紧制度的笼子,保证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10-83089380;邮政信箱:100080;电子邮箱:ZYF092@126.com

  中央党史研究室

  2016年4月28日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