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单位公开巡视情况 国开行整改领导拿车补开公车

2016年04月29日 03: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昨天,中纪委网站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等6家中央机构的巡视整改情况通报,至此,在持续4天时间里,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展开巡视的31家单位中已有30家发布了巡视整改情况,仅有社科院的情况通报尚未发布。

  >>国开行

  办公楼建牌楼已整改

  对于巡视发现的“特权思想严重,工程建设追求‘高大上’,经费开支‘财大气粗’,随处显奢靡铺张之风”问题,国开行自查发现90余项具体问题,目前已清退违规公款报销因私费用等款项约295万元,涉及干部员工110人。按2月3日的巡视反馈意见,当天国开行党委着手长安街办公楼牌楼专项整改,2月28日牌楼被拆除。

  对于巡视发现的“公车私用大量存在,很多分行领导一边拿高额补贴,一边继续使用公车,有的分行有多辆高级越野车,供主要领导私用”问题,开发银行党委积极推进分支机构公务车改革,从制度上防止分行负责人既拿补贴又使用公车的“两头占”问题。

  此项整改主要任务,目前党委会已经审议通过分支机构公务用车改革方案,6月底前印发执行,着力建立长效机制。

  >>中国人民银行

  处理司局级干部18人

  巡视发现,人民银行一些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变相违规、公款送礼吃喝屡禁不止、楼堂馆所项目改头换面、巧立名目发放薪酬补贴等方面的问题,为此,人民银行开展专项清理和专项整治。

  对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着落,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共32人,其中,司局级干部18人,处级及以下干部15人。

  >>保监会

  清理企业兼职干部20人

  针对“监管干部到保险公司任职及担任高管的现象比较突出”问题,保监会党委共清理在企业兼职(任职)干部20人。

  就“监管干部违规在保险公司、社团组织兼职取酬”问题,对辽宁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广增同志(已退休)进行立案审查,给予张广增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退休待遇由正厅局级领导职务降为副厅局级非领导职务,并责令其限期退回违规取得薪酬,退出保险公司“员工持股计划”。

  >>外汇管理局

  超标准接待费全退缴

  对于巡视发现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漠视纪律规矩的问题,外汇管理局进行了整改。针对赴分局检查工作时接受超标准接待的问题,责成总分局参与人员退缴全部费用,作出深刻检查。

  对于未经审批擅自因私出国(境)的1名干部,在全局范围内通报批评;对经审批出国(境)但擅自变更目的地的2名干部,由所在部门领导分别对其提出严肃批评,同时取消上述3人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中央党史研究室

  局级干部全搬出套间

  对于巡视发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敷衍塞责,顶风违纪频频发生”的问题,党史研究室党委对于超标部分坚决整改。

  4位退休部级干部全部腾退原办公用房。局级干部全部搬出套间,搬进符合标准的单间,正局级干部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均不超标。

  >>国家林业局

  追缴油价补贴3000余万

  对于巡视发现“林业资金不‘谋’林、侵占和违规使用多发”问题,国家林业局党组对重点单位分步开展约谈。目前,已清理收回“小金库”剩余资金618.04万元、账外资产入账等120.67万元,追回调整资金累计1409.13万元,“育林基金”结存资金2403.84万元已上缴国库。

  另外,7个省的地方林业主管部门追回上缴违法违规骗取的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3842.21万元,责成未完成整改任务的某省尽快追缴违规骗取的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7634.27万元,并要求4月底以前完成资金清理上缴工作。14个省追回违法违规骗取的贷款贴息资金7765.47万元。

  ■相关

  中纪委网站推举报专区

  京华时报讯(记者沙雪良)五一端午临近,为紧盯年节假期,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窗口,欢迎广大网友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公款吃喝、旅游,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专区还设有“网友留言”栏目,欢迎广大网友说说您看到的听到的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并对狠刹不正之风建言献策。

【编辑:吉翔】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