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10月17日 18: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6年10月15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向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四巡视组组长陶治国,副组长叶晓颖、赵永旺、朱向峰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陶治国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7月6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握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陶治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领导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对有的重大敏感事件预判和应对需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础性、长远性工作重视不够。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统筹协调不够有力。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实际不够。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队伍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主体责任弱化,防范廉洁风险的意识不够强等。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陶治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统筹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党建工作。从政治高度认识本部门的重要职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坚决抵制“四风”。

  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整改主体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深刻,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令人警醒,提出的要求对症下药、切合实际,既找准了症结,又开出了良方。办领导班子诚恳接受。中央巡视办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按照中央巡视组的意见和巡视办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并以实的措施、严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决、彻底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建设一支过硬的反邪教干部队伍。要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加强和改进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以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新局面,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中央第十四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央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负责同志、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左盛丹】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