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来西亚载28名中国游客船只失事沉没 游客漂流待援

2017年01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马来西亚失联快艇疑似沉没 船长被发现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船只28日失联。据马方最新消息称,船只疑似在接近环滩岛附近海域失事沉没,其中两名船员设法上岸求助, 中国游客在一名船员的帮助下连成一体,漂流待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中方力促马方增加搜救力量 全力施救】

  1月29日,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先后到哥市警局和沙巴州海事局临时指挥中心了解搜救情况,并在指挥现场一直蹲守,参与有关研究讨论,力促马方增加搜救力量,全力施救。马方亦高度重视,正在投入更大搜救力量。

  在得知载有中国游客游艇失联消息后,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和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驻马使馆正敦促马方加大搜寻力度,扩大搜寻范围,实行海、空、陆一体化搜寻。黄惠康大使紧急致电马外交部秘书长拉姆兰、海军司令卡马鲁扎曼上将等,要求马方立即行动,全力搜救失联游艇和船上人员。

  获悉此事件后,中国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局长李金早要求驻新加坡办事处迅速了解相关情况,与使馆和马来西亚旅游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相关业务司室尽快核实游客和团队有关信息。国家旅游局已紧急成立由杜江副局长牵头的应急小组,全力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1月29日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失联快艇资料图)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1月29日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失联快艇资料图)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马来西亚当局出动多艘舰艇、飞机参与搜救】

  沙巴州海事搜救局副主任阿布拉欣称,海事搜救局从28日晚接获消息后,在晚上10点15分开始展开搜救行动。

  据悉,马来西亚海事搜救局共出动1艘大船、4只小艇;海军、海警出动2艘舰艇,马来西亚皇家空军出动一架飞机参与搜救。

  马来西亚警方证实,失联游览船上的一名船长与两名工作人员,在游览船发生进水事故后,自行游泳到环滩岛上岸,后立即向警方报案。船长表示,28名中国籍乘客在船只翻覆前,已穿上救生衣。

  据成功逃生上岸的游览船工作人员指出,当时浪高风大,船只开始不断进水,他们赶紧让所有乘客穿上救生衣,并在较后坠入大海时,沿环滩岛方向游去,但最终只有游览船工作人员成功上岸。

  【目击者:船上有儿童 无雷达通信设备】

  目击者称,失踪的船上有孩子,没有雷达或通信设备系统。

  据报道,马来西亚一艘船的船长声称他曾见到失踪的船只,这名24岁的船长说,当时他载着32名中国游客,与失联船只一同前往环滩岛。

  他说,“我们就在他们前面,但当我们经过沙比岛时,就没有再看到他们”,之后他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于是告诉了公司的老板。

1月29日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失联快艇资料图)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1月29日消息,一艘载有28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失联快艇资料图)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失联中国游客家属:一整天都没能联系上】

  29日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已经确认失联乘客中有7名是江苏省苏州游客,系自由行出境游玩。

  名为“安静的疯子—落落”的陆小姐是最早在网上发出呼救信息的人,据其称,“姑父和姑父的儿子,以及姑父的几个朋友共7个人在这艘失联的船上。28日早上曾经简单联系过一次,然后一整天都没能联系上。”

  据陆小姐的微博写,“我的家人也在船上,猜测是昨天早上十点出海去环滩岛,但十一点刚好起大风浪,同行的一艘船没有任何影响到了岛上,家人的船并没有到,旅行社只以为直接回了市里并没有跟踪。直到昨日晚上六点船未回到码头当地才报警。海警出海但未果。现在已失联超24小时,联系大使馆,领事馆。可是暂未回复。”

  陆小姐说,姑父一行人是在一家深圳的国旅专营店上买了去KotaKinabalu环滩岛的一日游行程,“到了当地时间昨晚六点马来西亚那边报警,因为船没有回来,晚上海警出去搜索了一次。”

  据悉,哥打基纳巴卢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系著名旅游城市。(完)

【编辑:刘羡】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