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甘肃存在“带病提拔”、搞团团伙伙等问题

2017年02月13日 18:5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0日至11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同志主持召开向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甘肃省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会议,对甘肃省委主要负责人和省委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傅自应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王三运同志和甘肃省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情况,副组长邱水平、罗兴平、王新光参加反馈会议。王三运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11月8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甘肃省委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省区市党委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回头看”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体现了党内监督严肃性,放大和延伸了震慑效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傅自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回头看”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力,“四个意识”不够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有差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一些领导干部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不够,交通、民航、土地、文化等领域廉洁风险较高;存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搞团团伙伙、超职数配备干部等问题;省直部门党建“灯下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上轮巡视指出的落实“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傅自应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甘肃省委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把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决策部署。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要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加大压力传导和工作落实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进一步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处理巡视移交的违纪问题线索。四是下大气力抓好党建,选好用好干部。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好“重业务轻党建”、党建“灯下黑”等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加强干部工作统筹谋划,坚决整治“带病提拔”、跑官要官等问题。

  杨晓超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甘肃省委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整改落实,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省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三运表示,中央巡视组严肃指出了巡视“回头看”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非常重要的指导意见,我们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前进。

  王三运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央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以正确态度和清醒头脑认识、正视、认领问题,把这次巡视“回头看”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机遇和动力来改进和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站在政治责任的高度把握整改工作,摆在政治任务的高度推动整改过程,放在政治纪律的高度检验整改效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将整改事项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好担负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要增强大局观念、坚决把牢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甘肃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各市(州)委书记、市(州)长和兰州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设分会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