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关注新机场,聚焦冬奥会,展望副中心

2017年02月24日 23:4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参与互动 

视频:习近平: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 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  来源:央视综合

  【习近平考察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北京新机场建设正处在关键阶段。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机场建设工地考察,走进工程指挥部,了解新机场规划建设、功能定位情况。总书记询问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当得知远期规划超过1亿人次时,他对提升北京航空枢纽能力表示赞许。航站楼是新机场核心工程。2016年9月,基础工程已跃出地面,计划今年底结构封顶封围。习近平戴上安全帽,登上航站楼2层工地平台,远眺建设工地。习近平问:“北京两个机场如何协调?”“京津冀三地机场如何更好形成世界级机场群?”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再创佳绩。






  【习近平考察北京市大兴区新机场安置房项目,关心群众搬迁安置】大兴区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是保障机场顺利建设的重要工程,共136栋住宅楼,累计建设1.5万套房屋。2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这里考察调研。他走进一栋已经封顶的楼宇,察看毛坯房的户型结构、施工质量,询问节能环保、工程进度。现场摆放着将要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燃气炉、门窗、对讲门铃等配套设施,总书记边看边了解有关情况。他十分关心搬迁群众安置工作,要求把群众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习近平强调北京新机场建设要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样板】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2层工地平台,正在施工作业的工程建设人员热情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同大家握手表示慰问。习近平指出,新机场建设非常重要,是北京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需要。他说,许多国家提出想要开通或增开到北京的航线,但我们目前条件有限。新机场建设是我们国家发展一个新动力源。

  看到施工现场井井有条,得知施工实现了零事故,习近平表示肯定。他说,北京新机场建设要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特别是要抓好安全生产。新机场建设要创造一流经验,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样板。





  【习近平:比赛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这是“中国经验”】24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五棵松体育中心和首都体育馆,了解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规划,实地察看北京冬奥会冰球、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地。习近平指出,体育场馆赛后利用是世界性难题。这些体育场馆承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事,平时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现在又将经过改造用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体育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这是我们的经验。北京是全世界唯一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一定要按照节约和可持续的要求,把体育场馆建设好、利用好。

  【习爷爷和小球员“对抗”,期望他们茁壮成长】24日上午,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习近平实地察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观看了青少年冰球和花样滑冰队列滑训练。见到总书记来了,小队员们一边喊着习爷爷好一边快速滑向场边,围拢在总书记身边。习近平拉着一位小冰球队员的手,俯下身,与他肩碰肩,做了一个“对抗”的姿势,笑着说,小伙子块头要再长大一点。他对同学们说,希望10年后能看到你们中间一些人进入国家冰球队、花滑队,中国冰雪运动寄希望于你们这一代。




  【习近平引用诗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寄语冰雪健儿】24日上午,习近平在首都体育馆同刚刚结束亚冬会比赛回国的短道速滑队队员进行交流。他同队员、教练一一握手,询问队员的参赛项目、比赛成绩和赛后感受。总书记说,通过电视观看了大家的比赛,很精彩,祝贺你们取得好成绩。总书记说,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希望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把冰雪运动各个项目开展起来,让冰上项目强项更强,同时抓紧补上雪地项目短板,把没有开展的项目开展起来,促进冰雪运动在我国全面开展。总书记勉励运动员们既刻苦训练又好好学习,注意训练安全、劳逸结合,实现全面发展。


  【习近平借往事勉励青少年运动健儿珍惜机遇】五棵松体育中心一片热火朝天。总书记在观摩了青少年冰球和花样滑冰训练后,向小队员们讲起自己年少时在什刹海滑冰的往事,对当时家里给买的冰鞋记忆犹新。总书记说,你们现在条件太好了,不仅有很好的学习环境,还有这么好的锻炼条件,既增强体质,也培养勇敢合作精神。希望你们珍惜机遇、继续努力。


  【习近平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24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现场指挥部,考察副中心建设情况。习近平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不但要搞好总体规划,还要加强主要功能区块、主要景观、主要建筑物的设计,体现城市精神、展现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魅力。在行政办公区建设工地,工人们正在进行体验式安全培训。安全帽撞击、安全鞋冲击、洞口坠落……总书记仔细观看培训项目,并向工人们了解施工安全措施。得知工程建设确立了零事故的目标,习近平表示肯定,并对他们强调安全第一!





  文字/新华社记者霍小光

  摄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鞠鹏、马占成、姚大伟、庞兴雷、丁林、谢环驰、张铎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