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外媒:中国大飞机与欧美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年05月06日 14:4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视频:9年 见证C919从建造到首飞  来源:央视新闻

  C919“中国新的天空骄傲”展示工业强国实力

  ——外国媒体热评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首飞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 5月5日下午,我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披着天空蓝和大地绿涂装,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上一跃而起,直上云霄。经历79分钟飞行后,稳稳落地。C919首次飞行航程虽短,却是中国百年航空工业史上的重头戏,是中华民族百年“大飞机梦”的历史性突破。从此,世界上多了一款属于中国的完全按照世界先进标准研制的大型客机。

  C919的首飞成功,引起了外国媒体高度关注,纷纷热评,称此举印证了中国领先的工业实力,展现了中国倡导新技术时代的梦想,标志着中国航空制造业水平迈入新阶段。

  C919首飞成功展示中国工业强国实力 向实现航空强国梦更近一步

  大型客机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是一个国家航空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

  “C919试飞成功,向全世界发出明确的信息:中国正在拥有一个大国的所有属性。”法国费加罗报网站5日指出,中国已经成为由为数不多国家组成的航天俱乐部一员。

  “对于一个在40年前还是贫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C919的首次飞行象征着中国的工业实力,同时也体现了其主导新技术时代的梦想。”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肯定了C919首飞成功是中国作为崛起中的工业强国的实力展示,称随着C919试飞成功,中国成为少数几个能够自主设计大型客机的国家。

  美国《华尔街日报》 报道称,中国C919首飞成功被认为是科技领域的里程碑。如果一切顺利,C919将成为中国在先进制造业升级过程中除了机器人、计算机芯片、清洁能源车等领域外的最新突破。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 4月26日,首艘由中国自主设计、自主建造的航空母舰正式完成下水,中国离实现“海洋崛起”之梦更近了一步;5月5日,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首飞成功。在这短短的九天时间内,中国集中展示了科技力量与成就,引发全世界的高度关注。

  沙特《中东报》网站评论说,中国首架大型民航客机成功试飞,表明中国在民航客机制造技术领域取得了进步,也显示出中国在这一领域的雄心。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中国C919客机成功首航,标志着中国已将自己的形象从廉价的工厂转变为技术领先者。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刊文称,中国首架大型国产客机成功完成首航成为“中国新的天空骄傲”。《金融时报》评论认为,C919首飞让中国向实现航空强国梦更近一步。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图为C919起飞升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功首飞。图为C919起飞升空。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C919进入全球市场竞争具备价格优势 中国将减少对空客和波音的依赖

  作为世界大飞机界“新秀”,C919立志高远,对标的是成熟、主流的波音(BOEING)737和空客(AIRBUS)320机型。它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市场竞争,成为全世界信赖的空中座驾。

  沙特主流媒体《中东报》报道认为,未来20年,国际航空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美元,C919飞机项目是中国进军这一市场迈出的第一步,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动作体现中国的雄心和抱负。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共同通信社与时事通信社报道称,中国国产客机C919最大航程为5555公里,将准备以低于美国波音以及欧洲空中客车等产品的40%-50%的价格优势参与市场竞争。文章援引日本航空经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桥本安男的观点表示,“由于搭载了新型发动机,可以认为机体性能差距并不大”。

  德国“明镜在线”5日刊文表示,尽管C919的研发之路比想象的要漫长,但中国一直没有停止努力,终于成功首飞。据预测,中国将在2024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航空客运量最大的国家。德国“每日新闻网”5日在《中国C919首飞提高声望》文中指出,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作为第一架在中国组装的大型客机,首航成功意味着未来中国将减少对大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波音的依赖。目前,C919已经迎来了包括通用电气租赁和泰国都市航空在内的23个客户的570架订单。

  《日本经济新闻》电子版报道说,一般来说,400架订单就可以达到盈利点,这得益于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规模。彭博新闻社网站报道说,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第一大飞机市场,而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型喷气式客机已经做好了分享这块蛋糕的准备。

  巴西《EXAME》杂志网站5日报道,中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当天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进行了首飞,这是中国迈入西方掌控的民航飞机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报道说,C919被认为是空客和波音单通道民航客机的竞争对手。

  英国《镜报》文章认为,中国首架喷气客机试飞,标志着中国试图与波音和空客的同类型机型展开竞争,同时提高国家在航空领域的形象。文章称,C919首飞成功被认为是中国重要的一步,因为它希望借此提高中国在全球航空市场的地位,并推动中国高科技制造业。

  韩国《国民日报》报道称,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客机试飞成功,自2008年蓝图初构到圆梦蓝天,共历时9年。波音、空客两大巨头垄断民用航空市场的局面将被中国打破。

  与欧美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919还需“试最危险的危险”

  首飞成功是个美好的开始。这是中国大客机真正飞向世界的一大步,但也只是C919自由翱翔蓝天的第一步。目前,中国大飞机离进入全球航线商业运营,还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接下来的试飞,大飞机将面对各种考验,要“把危险全试遍”,还要“试最危险的危险”。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C919首航是中国客机发展中最大和最明显的里程碑,但在同欧美竞争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报道认为,飞行测试的开始意味着要经过几个月或几年的严格认证测试,满足安全标准可能还需要更改设计。C919还需赢得中国和其他地方的航空公司的信任,证明喷气机能够在既定航班上高效可靠地运行。

  日媒称,对于实现首飞的C919来说,下一个难关是如何获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及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发行的型号合格证,没有它们的保证,世界上多数航空公司都将不会购买,这是航空业界的现状。文章援引日本航空业界人士观点认为,“C919可先在市场巨大的中国积累业绩,在投入运行几年之后再进行申请”。

  (本网记者王欲然 李玫忆 王一三 韩莎莎 崔广琪 曾书柔 鲁扬 张悦 刘旭霞 许永新 夏雪综合报道)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