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多名干部因环保受处分 一副县长被责令辞职

2017年05月08日 13: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人民网合肥5月8日电(汪瑞华)5月7日,安庆通报了3起环境保护方面问责典型案例,安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建宁等13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行政记大过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以及免去职务处分。

  此前,安徽省环保厅对安庆市马窝污水处理厂综合整治、大寨沟综合整治、桐城市范岗镇小电镀厂以及怀宁县月山镇石镜乡环境污染等问题挂牌督办,安庆市纪委、监察局迅速进行调查,并依照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

  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马窝污水处理厂综合整治问题。经查,2014年方兴大道路面塌陷导致污水管网损坏,至今未修复,导致马窝污水处理厂因进水量少、进水浓度低。2016年6月被省环保厅挂牌督办,截止目前未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安庆市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委公用办存在整改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问题。

  经安庆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建宁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市经开区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尹炳红(副县级)经开区建管中心主任职务。给予时任市住建委副主任,现任市园林局局长、党组书记陈仁雨行政警告处分,责令市住建委给予该委公用办副主任陈宝中行政记大过处分。

  2、大寨沟综合整治问题。经查,大寨沟截污治理工程进展缓慢,宜秀区大桥开发区部分区域污水管网未接通,污水进入雨水管网,此外部分企业存在偷排污水问题,导致雨污分流不到位、污水收集不完全、造成水质恶化。宜秀区大桥开发区、市重点局对污水管网项目建设推动不到位;宜秀区大桥开发区经发局和宜秀区环保监察大队对企业环保问题监督管理不到位。

  经安庆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宜秀区大桥开发区副主任(副县级)吴传斗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宜秀区免去时任大桥开发区经发局局长、现任区供销社主任洪志加区供销社主任职务;责令宜秀区给予区环保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鲁绪敏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市重点工程局给予该局道桥科副科长(主持工作)郑中竹行政记过处分。

  3、桐城市小电镀问题。经查,桐城市范岗镇内长期大量存在违法电镀企业,清理不彻底,造成环境危害。桐城市政府及范岗镇存在对环保工作认识不高,工作不到位问题。

  经安庆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桐城市副市长张支南行政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桐城市给予范岗镇党委书记殷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桐城市给予时任范岗镇镇长、现任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海行政记大过处分;责令桐城市免去范岗镇分管副镇长杨林阳范岗镇副镇长职务。

  同时,对怀宁县月山镇、石镜乡环境污染问题,责令时任怀宁县政府副县长、现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平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

  安徽多地严查企业环境违法一批干部因环保问题被问责

  5月2日深夜至3日凌晨,池州市政府督察组赴东至县经开区开展环保执法检查“零点行动”。池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检查,提出要以最强的力度、最严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环境保护。近期,我省多地开展环保“零点行动”,严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池州市“零点行动”中,市督察组一行深夜来到东至县经开区,分成三个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中山化工、兴隆化工、普罗康裕制药、广信农化四家企业。

  检查组现场察看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及运转情况、设备维护和运行记录、是否存在偷排漏排等,对部分企业废水进行取样,将根据监测结果进一步处理。

  突击执法检查结束后,池州市督察组还连夜召开会议,提出依法依规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对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一律责令限产停产或关闭,对存在非法排污的企业必须处罚到位;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问题,严格整改到位;敢于动真碰硬,持续发力,对工作不力的部门或不作为乱作为的责任人要启动问责程序。

  安庆、铜陵执法人员在近期组织的环保“零点行动”中,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强化整改落实。多地建立突击检查长效机制,强力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倒逼排污单位落实“自觉守法”的主体责任。

  点名通报!安徽两地一批干部因环保问题被问责

  关于对怀宁县、望江县环境保护问题

  问责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

  省环保厅对怀宁县月山石镜区域矿石资源加工企业污染环境问题和望江县安徽舒美特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环境问题挂牌督办后,市纪委、监察局依照有关规定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实施问责,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怀宁县月山镇、石镜乡境内长期以来当地居民依托本地矿产资源,就地生产石灰、石子、石粉加工,普遍存在企业规模小、工艺落后、能耗高、污染重等问题。怀宁县国土资源局及月山镇、石镜乡政府未认真履职尽责,对怀宁县政府“清除原料、恢复土地原状”的决定执行不力,致使违规开采、生产长期存在,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落实,经怀宁县研究,给予月山镇分管副镇长丁国栋行政记过处分;给予时任怀宁县国土局局长、党组书记,现任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委主任董邦明行政记过处分;给予石镜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史志结行政警告处分;分别给予月山国土分局局长陈中华、石镜国土所所长刘宽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免除胡礼清月山镇乡镇企业办公室主任、汪名宝石镜乡乡镇企业办公室主任职务。经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研究,免除丁和谊怀宁县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大队长职务。

  二、望江县安徽舒美特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在2016年11月,市环保局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责令企业停产整改。但在停产整改期间,望江县环保局、望江县环保局经济开发区分局违规准许企业恢复生产。2016年12月24日,省环保厅检查时企业未完成整改仍在生产,存在监管失职问题。

  经望江县研究,给予县环保局局长王军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县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朱志成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时任县开发区项目建设局局长,现任县委办副主任、美丽乡村建设办主任檀传启行政警告处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安庆市协调联络组交办的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做到严格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问责。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教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拧紧责任螺丝,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环保政策法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环境。

  中共安庆市纪委

  安庆市监察局

  2017年5月6日

【编辑:李季】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