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天“6+8”发声 十九大新闻中心答热点聚热度

2017年10月2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十九大新闻中心加大对外媒开放 展现大国执政党自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聚焦十九大】(十九大现场)五天“6+8”发声 十九大新闻中心答热点聚热度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 题:五天“6+8”发声 十九大新闻中心答热点聚热度

  中新社记者 曾鼐

  中共十九大24日闭幕。十九大新闻中心北京梅地亚宾馆,当天一改近日的繁忙,只剩个别人员留守此地收录直播信号。但在24小时前,这里完全是另一番模样。这里连日来吸引全球目光,与人民大会堂轮番成为十九大期间的重要新闻舆论场。

  梅地亚宾馆,谐音英语Media(媒体),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官方媒体接待酒店。十九大期间,它再次成为重磅信息的发布地。在这里,十九大新闻发布频次,刷新历届党代会纪录——5天举行了6场记者招待会和8场党代表集体采访;近20位党政负责人亮相,回答了超过60个提问。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中),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右)介绍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请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中),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右)介绍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19日首场记者会,发布厅内便座无虚席。在这场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为主题的记者会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杨晓渡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面对尖锐提问,毫不回避,表明了“坚如磐石”的反腐决心。

  会后,不少记者一拥而上挤到发言台前,隔着绿植围挡仍大声提问。

  这样的“热乎劲”持续了多日。23日最后一场记者会上,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提问”,示意提问的手齐刷刷举起。

  “秋冬季污染如何治?因环保,工厂停产会否影响经济?……”记者就治霾治污连连发问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记者会持续了近两小时才结束。

  纵观6场记者会,阵容规模最大的是民生专场:教育、民政、人社、卫计、住建领域的“一把手”集体亮相,直面改革“硬骨头”。与往届相比,首次出现“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对外交往”内容。经济主题,自十三大来连续“上榜”记者会;十九大,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三位正部级官员组成“豪华”阵容出场,详解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与记者会相比,8场党代表集体采访更“接地气”。一批基层党代表,和“千禧一代”的年轻党员频频出镜。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就“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的主题邀请解放军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中)、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右一)、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左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右二)四名党员代表接受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集体采访,就“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迈出坚定步伐”的主题邀请解放军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参谋刘芳(中)、陆军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两栖装甲突击车车长王锐(右一)、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锐(左二)、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飞雪(右二)四名党员代表接受采访。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4名军队党代表,收获了现场如潮掌声。“有信心、有能力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积极支持参与联合国维和事业”……他们一身戎装,以军礼致敬中外媒体,发出中国特色强军路的新声音。

  从10月19日第一场记者会,至23日晚最后一场集体采访,五天来,十九大新闻中心打开了世界了解中国的新窗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表示,十九大的新闻发布,以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党代会走进了国内外民众的荧光屏和移动端,也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直观的体会。

  据十九大新闻中心透露,26日这里还将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负责人解读十九大报告,并答记者问。(完)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