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侧记

2018年09月21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侧记
    观众参观宁东基地展台。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9月21日电 (于翔 李佩珊)硕果丰饶,春华秋实。九月的塞上宁夏,一片欣欣向荣之景。红旗飘展的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广场,花团锦簇,宁夏的山山水水展现在一幕幕巨幅图片中。9月21日,《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无数宁夏儿女的注目。一幅幅记录60年发展脚步的图片,一段段展示60年辉煌成就的影像……岁月无声,悄悄记录下了宁夏60年来的沧桑巨变;时间奔流,见证着宁夏680万各族儿女的奋斗成就。

观众参观宁夏发出的首张“四十四证合一”执照和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李佩珊 摄
观众参观宁夏发出的首张“四十四证合一”执照和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李佩珊 摄

  60年来,宁夏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万元,位居全国第15位;60年来,宁夏的各项事业取得飞速发展。展厅内,摆有枸杞、葡萄酒等宁夏特色名片的现代农业展台、400万吨煤制油装置模型、最大单体蓝宝石、被封存的审批公章、VR模拟全域旅游体验区、互联网+医疗现场展示体验区……一件件具有代表性的实物模型、一幅幅记录历史的图片图表、一段段声情并茂的视频短片,集中展现了宁夏60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室外,花团锦簇,巨幅绿雕向所有人致意。 李佩珊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室外,花团锦簇,巨幅绿雕向所有人致意。 李佩珊 摄

  “我生在宁夏,长在宁夏,宁夏养育我40多年。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感受宁夏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让我无比兴奋,也无比自豪。看到宁夏这些年切切实实的成就收获,我为我是宁夏人而骄傲!”专程前来观展的宁夏路桥员工李海霞激动地说道。

观众在基础设施建设展体验互联网+医疗就诊。 李佩珊 摄
观众在基础设施建设展体验互联网+医疗就诊。 李佩珊 摄

  据了解,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成就展主要包括序、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和展望8个部分,设置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全面提升内陆开放水平”“保护绿水青山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共同团结奋斗共建和谐家园”“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6个展厅,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全面反映了宁夏各族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心声与伟大实践。

观众在反映宁夏基本概况的综合沙盘前聆听讲解。 李佩珊 摄
观众在反映宁夏基本概况的综合沙盘前聆听讲解。 李佩珊 摄

  详实的内容,生动的图景,充分展现了60年来宁夏各行各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得党中央高度重视关怀,成就了宁夏60年来的辉煌伟业;得黄河灌溉之利,造就了美丽的塞上江南……这一张张成绩单,如星星之火照亮宁夏大地,如涓涓细流汇成滔滔大河。

大厅门口,踩着脚下厚重的历史台阶,宁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 李佩珊 摄
大厅门口,踩着脚下厚重的历史台阶,宁夏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 李佩珊 摄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成为中国首个实现空、地、铁的无缝立体接轨的国际航空港;在建的银西高铁、中兰高铁、包银高铁模型是沙盘上闪烁着希望的光芒,让宁夏人的高铁梦即将成为现实……“以前去趟北京要做整整一夜火车,高铁梦让我们与首都的距离缩短,以后回母校更近了。”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现就职于光明日报社的记者何小红说道。

  点点繁星,凝聚宁夏60载星空;滴滴水珠,汇成宁夏60载长河;章章成就,汇合成宁夏60载荣耀。展馆的面积有限,宁夏的发展无限;展示的内容有限,宁夏的内涵无限。“宁夏60年的变化太快,内容太过丰富,最终仅选取了较为有代表性的内容进行布展,但宁夏的发展变化是无限的。”负责此次成就展的宁夏发改委工作人员王倩说。

  沧桑巨变六十载,塞上江南展新颜。岁月如歌,60载沧桑巨变辉煌永存。新的起点,魅力宁夏再起航,精彩宁夏看今朝!(完)

【编辑:刘湃】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