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筹得善款600余万元

2018年10月21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第十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筹得善款600余万元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夫人钱韦女士参加国际义卖活动。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郭超凯)10月21日,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大爱无国界——听见世界的爱”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热身场内举行。90家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60余家中资企事业单位参加。

  以善行传递温暖,用大爱点燃希望

  义卖活动在北京青年艺术团热情洋溢的击鼓舞和斐济驻华使馆人员及在华留学生节奏欢快的民族歌舞中拉开序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和夫人钱韦,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副部长乐玉成、王超,部长助理张军、张汉晖和150余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一段青年外交官志愿者制作的视频开始,回顾了“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和外交部扶贫工作的十年爱心接力历程,众多感人瞬间生动演绎了“人间有情,大爱无界”。

  钱韦女士致辞,衷心感谢各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国内外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中国扶贫事业的关心和支持。钱韦表示,今年是“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在国内外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大爱无国界”已经成为一个具有知名度的公益品牌。十年来,我们始终与贫困地区的民众心连心,将募集到的善款相继用于帮助云南、甘肃、河南、贵州、广西等地贫困山区的村民、残疾人和孩子们,以善行传递温暖,用大爱点燃希望。每年金秋时节,各国外交官不辞辛劳,精心挑选本国最具特色的物品参加义卖,展现本民族文化特色,让中国民众在领略世界多元文化的同时,感受人类命运共同体“天下一家”的情怀。

斐济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与民众合影。郭超凯
斐济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装与民众合影。郭超凯

  钱韦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政府对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为响应中国政府精准脱贫的部署,本次义卖活动将筹集善款为甘肃贫困地区听障儿童植入人工耳蜗,帮助他们走出无声的世界,感受世界的大爱,聆听生活的美好!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已连续六年参加义卖活动,他代表驻华使团致辞,高度赞赏中国政府扶贫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哈立德表示,过去九年来,外国驻华使团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积极参加“大爱无国界”义卖活动,体现了超越国家和民族的大爱之情。驻华使团愿继续加强与中方友好合作,共同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力量。

  今天感受世界的爱,明天把爱回报世界

  天真可爱的五岁男孩黄晨宇在父亲的陪伴下专程从贵州山区赶来现场,用稚嫩的声音向“大爱无国界”和所有爱心人士真诚致谢。小晨宇曾患先天性心脏病,2015年在项目帮助下接受手术并顺利康复。小晨宇的父亲黄鹏激动地说,大家无私的帮助让孩子获得了新生,全家生活也走上了正轨。我们一直怀着感恩的心情,教育晨宇要记住好心人的帮助,长大后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另外133位和小晨宇有过类似经历的贫困地区儿童也通过视频向义卖活动组织者和慷慨捐赠的好心人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北京康复听障儿童深情合唱《听见全世界》。“谢谢你,唤醒我的双耳,让我听见了全世界;明天起,共同拥有幸福未来,耳朵不再寂寞,倾听精彩……”孩子们纯净的歌声和灿烂的笑容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这一刻,爱心的付出获得了最值得的回报。

  国际文化美食盛宴,友好交流沟通平台

  斯里兰卡的红茶、老挝的糯米饭、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泰国的冬阴功汤、阿富汗的青金石、埃及的挂毯、津巴布韦的木雕、俄罗斯的套娃、古巴的雪茄,这些耳熟能详的“传统经典”展台前人头攒动。今年的两位新成员——多米尼加和巴拿马的朗姆酒和草帽也受到热烈欢迎。各展台琳琅满目、争奇斗艳,散发出浓郁的异域风情,成为金秋京城里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线。

  美丽的俄罗斯姑娘以传统风俗面包蘸盐欢迎王毅国务委员和夫人钱韦;立陶宛大使热情地向王毅和钱韦展示琥珀和蜜蜡;捷克代办端起大杯啤酒盛情邀请王毅品鉴;身着鲜艳民族服饰的朝鲜使馆姑娘们簇拥着王毅和钱韦合影。

  许多使馆人员用流利的汉语热情介绍其展卖品,人们流连忘返,慷慨解囊,竞相购买。小朋友们欢快地奔跑,和憨态可掬的“大爱无国界”吉祥物“秦亲宝贝”合影留念。国家体育场热身场仿佛一场盛大“嘉年华”,人们在这里实现“环球世界”的梦想,体验着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语言国家的文化和美食,同时为中国的扶贫事业奉献爱心。

  据初步统计,共万余人参加了此次义卖,共筹得善款600余万元,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为甘肃省贫困地区听障儿童捐赠人工耳蜗。(完)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