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同蒲、侯月线集中修迎冬季铁路运输备战春运

南同蒲、侯月线集中修迎冬季铁路运输备战春运

2019年10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同蒲、侯月线集中修迎冬季铁路运输备战春运
    施工作业人员在张礼站进行道岔及道岔前后线路换砟准备作业。 任丽娜 摄

  中新网太原10月24日电 (任丽娜)2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同蒲下行线综合修、侯月线集中修施工今日拉开序幕。历经暑期运输、汛期运输后,山西南部这两条主要铁路干线开始全面维修保养,为完成好冬季运输、打好春运攻坚战夯实设施设备基础。

  据了解,这次南同蒲下行线综合修、侯月线集中修施工从10月24日起至11月21日止,为期29天。期间,将每天安排180分钟无车运行的线路“天窗”期,成段更换钢轨23.29公里、更换轨枕近30000根,并通过大型机械进行道床清筛、换砟、捣固、打磨等作业,对通信电缆、信号机、供电接触网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整治,恢复和提升线路整体性能。

襄汾站道岔及线路大机打磨作业。 任丽娜 摄
襄汾站道岔及线路大机打磨作业。 任丽娜 摄

  南同蒲线是纵贯山西中南部的客货通道,侯月线更是“北煤南运”的主要干线,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实施的货运增量行动中点据重要地位。由于当前正值全国铁路以“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为主题,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的关键期,太原局集团公司提升站位、科学谋划,从维修设计、方案制订、人员培训、现场卡控、验收回检等环节细化措施,实现精细化组织、高质量施工。

  施工期间,该局集团公司每日组织各施工单位提前进行实地工作量调查,掌握现场实际情况。通过每日召开的施工预备会、总结会和集团公司的施工专题会议,对施工情况提前安排、协调和总结点评。工务、供电、电务、车务、机务、调度等相关部门紧密联系,安排人员在调度台盯控,协调施工事宜。同时,以施工安全、施工进度、运输任务等为内容,该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努力实现施工、运输“双丰收”。(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