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

中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

2019年10月26日 00:5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

  新华社平壤10月25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等中国使馆外交官,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等朝鲜党政军干部和平壤市民在平壤牡丹峰山麓的友谊塔前敬献花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敬献的花圈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联名敬献的花圈被郑重抬放至友谊塔基座。张承刚和太亨彻上前整理花圈缎带。现场全体人员向友谊塔低头默哀,缅怀先烈。

  随后,出席纪念活动的中朝双方人士进入友谊塔塔室,观看介绍中朝两国军人并肩作战的大型史诗壁画。友谊塔于1959年10月建成,塔身正面有朝鲜语写就的歌颂志愿军烈士丰功伟绩和两国友谊的碑文,两旁的基座上刻有反映两国军人并肩作战的浮雕。

  中国驻朝鲜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旅朝华侨、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和正在朝鲜访问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等多个中方代表团以及朝方多个部门也向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此外,中国和朝鲜有关部门25日在平壤市兄弟山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举行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宣布包括兄弟山志愿军陵园在内的6座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张承刚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是中朝友谊的历史见证。修缮好、保护好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的重要行动,是传承和巩固中朝友谊的重要举措。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刊发署名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69年前入朝参战,在战场上英勇战斗,作出伟大牺牲,强调进一步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人民的坚定意愿。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