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五位一线科研工作者谈高铁发展

五位一线科研工作者谈高铁发展

2019年10月26日 03:48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位一线科研工作者谈高铁发展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吴丽蓉)“这是精密工程测量里面一个棱镜组套件,它保证了京津城际铁路轨道板的精确铺设以及我们轨道精调的精度首次达到亚毫米级。”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长进展示一项专利产品时说。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机车车辆研究所副所长、铁科院复兴号总体技术及核心系统研发团队负责人张波则展示了一款复兴号动车组的模型。“复兴号动车组有两款,CR400AF和CR400BF。我带来的是AF,网友亲切地称它为‘飞龙’。”张波说,“它的外观造型取自传统中国龙的元素,身上披着红飘带,应该说是非常漂亮。”

  12306售票系统的发展,让中国人民多年来的“通宵达旦排长队购票”之痛彻底成为了历史。“就冲着这一点,我觉得我和我的团队的工作就值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子所首席研究员、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如是说。单杏花长期从事铁路客票发售票和预订系统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工作,全程参与了中国铁路从手工售票向计算机售票、从车站独立售票到全国联网售票、从传统的线下售票到12306互联网售票的转变。

  在发布会上分享的一线高铁科研工作者还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工程三部部长兼京雄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斌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信号专业主管、高铁列车控制系统项目总工程师莫志松。

  吴丽蓉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