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用心用情造福宁夏各族群众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用心用情造福宁夏各族群众

2019年10月26日 15:30 来源:宁夏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中央关于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吴玉良宣布中央决定 陈润儿咸辉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10月25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吴玉良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陈润儿同志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石泰峰同志不再担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润儿讲话,咸辉主持并讲话。

  陈润儿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决定,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和厚爱,我将尽心尽力推动宁夏改革发展,用心用情造福宁夏各族群众,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

  陈润儿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宁夏发展,始终牵挂宁夏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就宁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宁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近年来,在石泰峰同志带领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区各项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承接了历届领导班子的努力和奋斗,汇聚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和拼搏,也饱含着石泰峰同志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向石泰峰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润儿说,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是充满生机的一片热土。在宁夏改革发展大势澎湃向前的重要时刻,我能汇入这一磅礴大潮,成为其中一员,尽绵薄之力,兴万众之业,这既是我光荣的使命,又是我人生的幸运。我定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为党尽职、忠诚为民服务,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全力、勤勉工作,努力向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地把对党忠诚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担当政治责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宁夏不折不扣落地生根。

  二是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一心服务人民群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尤其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掉、一人不落。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确保全区安定祥和、人民安居乐业。

  三是始终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弘扬求真务实作风,以实干成就事业、以实干促进发展、以实干造福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奋发进取。

  四是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认真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从严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咸辉在讲话时说,中央对自治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调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宁夏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极大关怀。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服从中央安排。

  咸辉说,石泰峰同志在宁夏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宁夏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对石泰峰同志表示衷心感谢,祝愿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有新作为、新业绩。

  咸辉说,陈润儿同志是从基层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经过地方多个重要岗位锻炼,政治站位高,全局观念强,勤勉务实、敬业奉献,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改革创新精神和组织领导能力强,既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践能力。相信在陈润儿同志领导下,宁夏各项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我们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为自治区60大庆题词精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宁夏落地落实落细落到位。我们一定团结协作干事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陈润儿同志的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共同把宁夏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我们一定全心全意尽职责,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干好工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努力奋斗、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在职和离退休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宁夏军区、武警宁夏总队主要领导同志,各民主党派宁夏区委会主要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单位、大型企业,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