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

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

2019年10月26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26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毅表示,今年是“北京-东京论坛”成立15周年。15年来,论坛广聚中日各界有识之士,坦诚交流、增信释疑,为推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发挥了十分特殊和重要的作用。本届论坛的主题切合最新时代要求,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本届论坛为真正迎来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贡献更多智慧,提出更好建议,发挥更大作用。

  徐麟指出,中日双方应坚定维护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牢牢拉紧两国人文纽带,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空间,积极贡献东方智慧,为中日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真知灼见和务实建议,为明年中日领导人高层往来夯实民意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本届“北京-东京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新期待——中日在维护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外务省支持,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中日嘉宾代表600余人出席。(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