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考报名143.7万人最终过审 连续12年报名过百万

国考报名143.7万人最终过审 连续12年报名过百万

2019年10月2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冷昊阳) 26日晚,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20年国考报名最终数据。数据显示,本次国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于10月31日起进行确认缴费,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定为2019年11月24日。

资料图:2018年12月2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考区统一举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苏阳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2018年12月2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各考区统一举行。中新社发 苏阳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国考报名143.7万人最终过审 

  26日晚,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20年国考报名最终数据。数据显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招考共有143.7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

  根据14日公布的2020年国考招考简章,2020年度国考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共有13849个招录职位,计划招录24128人。相比于去年1.45万余人的招录计划,有了大幅增加。

  “今年国考,招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万人,看似国考大幅度扩招,但不少报考者认为报考门槛相比以往更高,成功考录依然不容易。”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齐宏明分析,今年众多岗位的招录条件在不同方面都变得更为严格,例如,对基层工作经验年限的审核更严,更多岗位也突出了专业技能的工作经验要求。

资料图:一公务员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资料图:一公务员考点,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武俊杰 摄

  报名人数连续12年破百万

  记者梳理发现,这已经是国考报名人数连续12年破百万。

  事实上,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从建立以来,国考招录规模总体呈现出攀升的态势。特别是从近十余年来看,国考招录规模呈现倍增,2007年国考共有6000余职位招录1.2万人,到了本次国考,共计划1.3万余个职位招录2.4万余人。

  伴随着招录规模不断增长的还有考生的报考热情。回顾近10余年的报考人数,从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本次国考招录,国考报名人数连续12年都在百万以上。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孟德龙 摄
资料图。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10月31日起可确认缴费 11月24日笔试

  26日晚,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提醒,考生须经过报名确认才能参加考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于10月31日0:00至11月6日24: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确认缴费,后续再按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

  此外,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此前发布的安排,本次国考的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定为2019年11月24日。而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时间,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则为11月23日下午。报考者可于2020年1月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国考报名之际,国家公务员局还发布了《诚信报考 从我做起》通知,提醒考生认真对待每一个招考环节,认真践行每一项招考要求,不轻易放弃、不轻易爽约考前承诺,珍惜机会,珍惜信誉。(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