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王毅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王毅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2019年10月2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0月26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6日在北京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及出席第15届“北京-东京”论坛的日方主要代表。

  王毅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新形势下,双方应携起手来,以更加长远眼光和更加宽广视野,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两国领导人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越是开创中日关系新时代,就越要夯实好基础,特别是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重信守诺,妥善处理好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避免两国关系受到干扰和冲击。

  王毅表示,当前两国国民感情不断改善,同时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双方要用好包括“北京-东京”论坛在内的各种机制和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民众相互理解,带动两国国民感情进一步改善,为中日关系发展及双边高层交往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福田康夫表示,当前日中关系改善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双方应共同努力加以维护。日方应重视历史等政治敏感问题,根据双方共识妥善处理。(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