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

“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

2019年10月26日 22: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广州10月26日电 题:“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

  新华社记者王攀、刘红霞

  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于26日开幕。在这个以了解中国、理解中国为主旨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上,全球嘉宾对全球化进程的中国贡献高度认可,也对中国继续为开放型世界经济增添动力倍加期待。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共识的背后,是全球对于中国发展道路的认可与信任。中国道路是一条坚持独立自主,艰辛探索、苦尽甘来的自立自强之路,是立足基本国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改革创新之路,是高扬人民至上,齐心协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人民幸福之路,是坚持党的领导,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奋斗进取之路,是胸怀人类命运,追求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和平发展之路。

  世人看到,中国在这条道路上披荆斩棘、开拓前进走到今天,也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砥砺前行、创造未来,为增进世界人民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当前,经济全球化进程受到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严重威胁与冲击。世界更加渴望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走进中国,期待中国这个经济全球化的中流砥柱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

  中华文明历来倡导和衷共济、和合共生、协和万邦。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共建“一带一路”,从坚持正确义利观,到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彰显负责任大国的定位和底色。

  读懂中国,首先就要读懂中国道路。中国有战略定力,也有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一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中国,有能力、有意愿、有信心与世界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