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国学者热议习近平主席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贺信

多国学者热议习近平主席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贺信

2019年10月26日 23: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综合消息:与中国同行,让经济全球化更好造福各国人民——多国学者热议习近平主席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贺信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 2019年“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26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强调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各国利益日益交融、命运更加休戚与共是大势所趋,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多国学者对此深表赞同,对中国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所作的贡献予以积极评价。

  正在广州参会的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说:“我感受到中国领导人对海外关于中国的研究和分析非常重视。他们对‘读懂中国’国际交流持开放、务实、包容态度。世界更应该像此次会议名称一样,读懂中国、了解中国。”

  英国社会学家、“全球化”概念首倡者之一马丁·阿尔布劳表示,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同时也是贡献者,中国欢迎其他国家深入了解它的快速发展。“读懂中国”会议将来自东西方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其影响远远超出中国国界,“这种交流正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需要的全球对话的重要基石”。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经济全球化有利于全世界,中国正在为经济全球化作出重要贡献。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中国扩大与东欧、中亚、西亚、南亚及东南亚国家贸易往来,助推这些地区经济发展。中国坚持走开放道路,呼吁其他国家开展互利合作。中国获益,世界也在获益。

  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高级研究员丹尼斯·梅兹柳克表示,经济全球化发展潮流不可逆转,但是也应看到经济全球化进程面临保护主义抬头等问题和挑战。在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正确方向发展过程中,中国力量尤为关键。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中国积极发展与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好发展。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教授汉斯·亨德里施克说,通过融入多边贸易体系,中国经济取得长足发展,作为经济全球化受益者的中国,正在努力捍卫这一体系。持续对外开放正是中国对经济全球化的一大贡献。

  拉脱维亚《今日报》主编安德烈·什维多夫说,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重申中国支持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和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方向发展的立场,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读懂中国”会议让各国更加了解中国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各国深化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参与记者:刘阳、张代蕾、桂涛、李奥、李东旭、郭阳、郭群)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