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危企业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如何获得补贴?人社部回应

高危企业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如何获得补贴?人社部回应

2019年11月01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王晓君1日介绍,符合条件的高危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职业培训补贴,在岗职工参加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培训以及参加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能够相应获得政策支持,要把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全部纳入培训补贴的范围。

图为救援演练。王志文 摄
资料图:救援演练。王志文 摄

  11月1日,应急管理部就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谈及“高危企业职工参加职业培训如何获得补贴”的相关问题时,王晓君表示,宏观方面的资金补贴政策主要包括:

  一是对于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农民工、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这些群体,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职业培训。

  二是在职工培训方面,基本上做到了政策上的普惠性和全覆盖。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都可以获得相应的职业培训补贴,在岗职工参加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培训以及参加技师、高级技师的培训能够相应获得政策支持。要把符合条件的各类劳动者全部纳入培训补贴的范围。

  王晓君强调,这些补贴政策高危行业企业及其职工都可以享受,希望企业和职工用好政策,积极主动参与到培训中来。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