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青年代表团访川 近距离感受“天府之国”绿色发展

巴西青年代表团访川 近距离感受“天府之国”绿色发展

2019年11月01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1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空铁比我想象的平稳,而且没有燃油汽车所产的废气污染,真是太让人震惊了。”11月1日上午,随着位于成都双流的新能源空铁启动试运行,巴西青年卢卡斯·马克斯慢慢松开了紧握扶手的双手,笑言自己虽然坐在一辆挂在空中快速运行的交通工具中,却丝毫没有“飞”在天上的颠簸感。

  10月30日至11月2日,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巴西大使馆邀请,十余名在网络社交平台有数百万粉丝的巴西青年媒体人、美食家、音乐制作人、文化旅游博主、时尚博主、体育界专家等来到成都,以新闻采访形式,近距离感受“天府之国”绿色发展。

  今年5月,卢卡斯·马克斯随巴西企业家代表团访华后在社交平台发表了“在中国令人震惊的九天”,访问量超过百万。“第一次来中国主要是进行商务交流,被这个古老国家的高速发展震惊,而这次我们走访了成都的乡村,看到了中国为乡村发展和环境保护所做出的努力。”卢卡斯·马克斯说,中国在重视经济的同时也重视环保,这让他觉得非常棒。

  巴西青年代表团在位于成都的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分别乘坐了第一代“熊猫空铁”与第二代“全景空铁”。“第二代‘全景空铁’左右两侧以及脚下都是透明的,空铁外绿色的田园风光一览无余,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巴西环球电视台解说员和专栏作家马库斯·维尼修斯如是说。

  在郫县战旗村与崇州道明竹艺村,巴西青年代表团们聆听古筝、学习书法、体验竹编,感受中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这些传统工艺品制作方式古朴,材质天然,非常有意思。”竹编比赛获得第一名后,“环游世界”博主克劳迪亚·利沙维修斯捧着一枚竹编小鱼说。

  巴西青年代表团领队奥塔维奥·米兰达曾在中国留学五年。在他看来,中国在大部分拉丁美洲人心中是一个“未来的国家”,这里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高速发展的经济,还“回答”了一些世界重要问题。“希望巴西青年代表们和当初来中国求学的我一样,抱着好奇与疑问而来,带着答案与收获而去。”

  根据规划,巴西青年代表团还将前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都沸腾小镇,感受公园城市建设与巴蜀文化。(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