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技术研究机构在沈阳成立

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技术研究机构在沈阳成立

2019年11月01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技术研究机构在沈阳成立
    2019首届中欧国际生命组学与产业转化峰会暨沈阳市拜澳干细胞技术研究院成立。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1日电 (沈殿成)2019首届中欧国际生命组学与产业转化峰会暨沈阳市拜澳干细胞技术研究院成立仪式,11月1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举行。该研究院是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技术研究机构。

  当天的活动邀请了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微生物与肿瘤研究所的两位教授,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蛋白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姜颖教授等国际、国内在生命组学研究领域内的领军人物及其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医学界代表、当地政府官员共计约200余人参加。

  据介绍,拜澳干细胞技术研究院目前拥有多名国内外科研及管理精英,其中5名国家级人才,4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另有德国科研专家3人,申请专利已达到17项,与多家科研机构、高校和三甲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拥有国际先进的基因测序及编辑实验平台、GMP层流细胞实验室、分子遗传学实验室、胚胎实验室、生物样本库、综合细胞库,已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能够提供一站式细胞再生医学服务的生物医学科研转化中心。

  沈阳市拜澳干细胞技术研究院作为东北地区首家干细胞技术研究机构,它的成立对于促进辽沈地区干细胞产业的发展,加快辽宁乃至全国的生命组学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生物医学技术服务、人才平台的搭建及干细胞产业集群化的形成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