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冀更充分发挥5G技术潜能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冀更充分发挥5G技术潜能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2019年11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没有一个国家能制约中国5G的发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日电 (记者 杨喆)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于10月31日同步启动5G商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11月1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5G发展走在世界前列,技术成熟,商用过程中足以满足用户需求。希望未来中国可以更充分挖掘和发挥5G技术的潜能,对实体经济发展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主讲“未来网络与5G的最新进展与趋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图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主讲“未来网络与5G的最新进展与趋势”。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日下午,“2019当代杰出华人科学家”系列讲座在香港科学馆演讲厅举行。刘韵洁作题为《未来网络与5G的最新进展与趋势》的演讲,介绍5G技术研发的重要意义,展望其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挑战。

  刘韵洁介绍,业界认为,4G改变人们的生活,5G改变整个社会。5G相比4G提供更高的速率、更低的时延、更多的连接数、更快的移动速率、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灵活的业务部署能力。各种新技术的发展,对于互联网不断提出新的要求。未来网络和5G将会越来越成为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像空气、水、电一样。

  他特别提到,5G发展也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在5G发展方面有多年准备,亦有备用方案,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制约。中国要做的是“把自己的事做好”,持续进行技术创新,攻克难关。

  刘韵洁在演讲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指出,中国在5G方面发展走在世界前列,较早发放牌照和开通商用,建网的速度和规模都是全球领先,技术成熟。随着5G在中国启动商用服务,满足民众需求没有太大问题,且同等带宽下比4G资费便宜,相信会给用户带来真正的实惠和方便。

  他表示,目前对于中国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应用领域把5G的潜能充分挖掘和发挥出来,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真正助力企业的升级改造。“虽然会面临困难和挑战,但只要中国看准方向,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完)

【编辑:潘力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